【all曦】逐鹿中原

★私设有,ooc我的,文笔渣,脑洞大

★里面的攻们各个都有点小心机,每个人所用的手段也不尽相同,虽然这篇还没有明显的争斗场面,但是涣涣是真单纯…

★每对一个小故事,分开看是小甜饼,合着看就是大型修罗场,又名《逐涣姑苏》或是《我与七个男人的故事》(???),涣涣这人啊…真是窈窕蓝涣,君子好逑啊!

姑苏地处偏南,四季天气皆宜人,更是水乡泽国,景致优美,令人心向往之。

姑苏蓝氏久居云深不知处,虽曾被温氏烧毁藏书阁,却也在少主蓝曦臣的奔波下,重振了云深不知处,成为蓝家新任宗主。

如今各门派间表面情势稳定,互相制衡,实则暗处波涛汹湧,危机四伏。

各门派曾多次派人试探姑苏蓝氏,明里暗里在云深不知处附近的地盘练武和夜猎,打着蓝家的如意算盘。

为此,蓝氏宗主蓝曦臣近日时常跑遍各门派,商讨各门派地界管辖的范畴,也规劝各门派勿要再侵占蓝家地盘的主意。

但是蓝曦臣不知道的是,这场群雄争霸,其则为假占领云深之名,行争夺美人之实。

愿为美人倾天下,此美人正是蓝氏宗主蓝曦臣。

 

 

 

〔澄曦〕

今日一早,蓝家子弟递给蓝曦臣一封信,封蜡上印着云梦的家纹,“曦臣,江某邀您今日酉时,前来云梦一叙。”

信中写着时间和地点,却未细写有何事要谈,也罢,蓝曦臣想着,近日常往各家走动商讨地界一事,云梦江家当初未参与,反而帮他出了一些主意,联合制衡了其他家。

是该好好向江宗主道个谢,蓝曦臣收好信件,随意打理了一下服装仪容,御剑出发。

酉时,蓝曦臣准时抵达了莲花坞,只见莲花池畔那一袭紫衣之人早已等候多时。

“曦臣,来啦。”

江澄上前,见到衣衫单薄的蓝曦臣,微微皱起了眉头,拿起手上雪白的毛领大衣,给蓝曦臣披上。

“莲花坞夜里還是很凉的,你来怎么也不知道多加件衣服?”

蓝曦臣拉好披风,对江澄一笑,“确实凉,是曦臣疏忽了。晚吟有什么事要与我商谈?我们进屋吧!”

江澄拽住将要转身的蓝曦臣,“我可没说要进屋。”

夜里的莲花坞安静的只有蟋蟀的鸣叫,还有莲花池的水声,江澄把蓝曦臣拉往湖旁,一艘小船载浮载沉。

“这里,上船吧。”

江澄先是熟捻地跳上船,松开绑在岸边的船绳,见蓝曦臣愣在原地,才伸出手。

“上来,我牵你,小心点。”

“晚吟我们这是…?”蓝曦臣上了船,船隻摇摇晃晃的,蓝曦臣一个没踏稳,紧紧抓住江澄的衣袖。

“你先坐下。”

江澄按着蓝曦臣坐下后,才慢慢划动船桨,清脆的水声无比悦耳,漆黑的天空与湖面连成一色,一轮明月高挂天空,满天的星斗点缀着夜色。

湖面波光粼粼,船隻穿梭在一大片莲花和荷花中,花朵的清香扑鼻而来,倒也极具雅致。

“晚吟,我们不是来商讨事情的吗?”

划到莲花池中央,江澄放下船桨,任船隻随意漂荡。

“没什么事,就是想找你来游游湖,曦臣不喜欢?”

“喔对了,上次说的地界一事…”

“嘘。”江澄倾身,手指覆上蓝曦臣的唇,两人靠得极近,“如此美景,曦臣还要谈公事?”

江澄直起身子,拉起双手撑向后方的蓝曦臣,“曦臣你觉得,我这莲花坞如何?”

“嗯…不错。”被刚才江澄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,蓝曦臣愣愣地看着池边,眼睛里似有着星辰大海,澄澈干净。

两人一时没有说话,呈现一个你赏莲我赏你的状态,都说蓝氏淡薄寡欲,但是干净纯粹如蓝曦臣,着实勾了江澄的心。

也难怪各大家族开始蠢蠢欲动,这种天真单纯的美人,总值得争一争的。

只是江澄觉得,与其悄悄去侵占蓝家地盘,不如与蓝家化为盟友,无形中帮助对方,久了或许就能掳获美人芳心。

戌时,算着蓝家作息时间将近,江澄将船靠回岸边。

“晚吟,多谢。”

蓝曦臣正要提起衣襬上岸,却被江澄拉到身后。

“曦臣,我上去了之后再扶你。”

被江澄提上岸后,两人又在湖边走了一会儿,皎洁的月光洒在幽静的小径,江澄多么希望时间就静止于此刻,这个世界就只有他们两人,岁月静好。

“晚吟,我该回去了。”

蓝曦臣温润的嗓音打破了周遭宁静,伸手要解开身上的披风,江澄急忙走到他前方,轻轻按住他的双手。

“不要解下,天冷,你穿回去吧。”

“可是…”

江澄拉下蓝曦臣的手,又怕他不自在,松开对方,默默理了理那件披风。

“你下次来再还给我就可以了,快回去吧。”

深怕蓝曦臣会再次拒绝,江澄带着他来到莲花坞门口,督促着他早些回去。

留了个东西在对方身上,那下次又有理由见面了吧。

 

 

 

〔羡曦〕

“叩叩叩!”隔天卯时,蓝曦臣才刚洗漱完毕,就听到门口的敲门声。

“蓝大哥!蓝大哥!”蓝曦臣开门,看到魏无羡端着早膳。

“魏公子怎么今日这般早起?”

蓝曦臣微笑道,以前魏无羡来云深听学时,总是辰时才起,惹得叔父气了好久。

“哎蓝大哥,我这还不是为了你,看你昨天晚归,想说我今天特别早起一点给你做个汤,谁知道你还是一样早起,你们蓝家的生理时钟还真是可怕啊!”

魏无羡用肩膀撞了撞蓝曦臣,“还不快请我进去?”

蓝曦臣看着魏无羡一盘一盘摆着早膳,摇了摇头,“魏公子,我自己来就可以了。”

“不!”魏无羡伸出一隻手拦住蓝曦臣,“蓝大哥昨天去哪里了?可又是去和各家族商讨地界一事?我不是跟你说你不用担心这个吗?我随便一吹笛就可以操控许多走尸,到时候万一他们真的占领了姑苏,我帮你就好了啊!”

“你呀,别把我云深不知处掀了就好。”蓝曦臣看着桌上一道道佳肴都摆的差不多了,他拍着魏无羡的肩,示意他辛苦了。

“而且我昨天也不是去讨论正事,就是晚吟找我过去叙叙旧,游莲花池,你们莲花坞晚上的景致真是不错。”

什么?果然是江澄那小子!

刚刚魏无羡进门,瞥见衣架上挂着的披风,总觉得这怎么这么眼熟呢,原来蓝大哥昨晚还真去了江澄那里。

“在想什么呢?”蓝曦臣放下筷子,看着一向说话滔滔不绝的魏无羡居然在发呆,好奇地问。

“没什么。蓝大哥,那披风想必是江澄给你的吧,改天我回莲花坞帮你还回去怎么样,你事情多,就不要为了这些小事跑来跑去了。”

“嗯…也好。”

蓝曦臣用着早膳,魏无羡安静地坐在他旁边,他知道蓝家食不语,吃饭时不可以讲话,便一边撑着头默默看蓝曦臣吃饭,一边把玩手中的陈情。

眼前这个男子,当真是陌上人如玉,干净无暇,见着蓝曦臣快吃完了,恶作剧的心一下被挑起。

魏无羡拿着笛子,往蓝曦臣身上戳,起初对方还无反应,后来戳到腰处的时候蓝曦臣闪了一下。

“魏公子,别闹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蓝大哥你腰会怕痒啊!”魏无羡笑着,继续拿着笛子不断去戳蓝曦臣的腰。

蓝曦臣闪躲着,伸手轻轻拍开笛子,另一隻手又护着自己的腰,身子往后退到了墙边。

“魏公子不要玩了。”

蓝曦臣半倚在墙角,魏无羡跪直在他面前,手上陈情转了一下收了回来。

蓝曦臣看到魏无羡收手了,想要坐起来,魏无羡却俯下身,与他靠的极近。

“魏…魏公子…”蓝曦臣一下红了双颊,眼眸垂下,避开对方的眼睛。

魏无羡觉得有趣极了,蓝家人的雅正一下被他攻破,稍微调戏一下就害羞了。

时间如静止般,除了两人的心跳声之外安静无声。

魏无羡盯着蓝曦臣看,这个与蓝湛相似的脸庞,两人个性却是截然不同,一个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,一个温柔与人相处随和。

如此一个谦谦君子,很难不叫人心动,只是…

只是这人的追求者也太多了吧,蓝曦臣又是单纯善良,很容易就信任别人,魏无羡眼神一沉,这不行,他必须一直待在蓝大哥的身边,不许有任何人欺负他、利用他。

感到身上之人没有动静,蓝曦臣悄悄挪动了一下身子,轻声喊,“魏公子?”

魏无羡收起严肃的神情,对着蓝曦臣咧嘴一笑,并拿起笛子挑起对方的下巴,让他抬头正眼看着自己。

“魏…魏公子在做什么?”

“蓝大哥,看着我。”

魏无羡拉起蓝曦臣歪斜的身体,让他坐好,“我说啊蓝大哥,你怎么就这么单纯呢?”

蓝曦臣被魏无羡突然的话语给摸不着头绪,他下意识地歪着头,抬头看着魏无羡,“什么单纯?”

“你呀。”魏无羡伸手摆正蓝曦臣的头,“就是不可以对别人随便歪头知道吗?”

“为何?”

好吧,是真的单纯了,魏无羡没有多做解释,撩了自己的衣襬,俯身枕上蓝曦臣的双腿。

“魏公子这是在做什么?快起来!”

“我就不!”魏无羡给自己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闭上眼,“你看我今日这么早起给你送早膳,你就让我趴着睡一下。”

蓝曦臣真是拿魏无羡没办法,之好静静地让他躺着。

“泽芜君!”

听到门外有小辈们在喊,魏无羡马上坐起身,“你个宗主还真是不得清閒啊!随时都有人来找你。”

魏无羡说到‘清閒’二字时特别加重了音,醋意十足。

“没办法,我又不是你,家族事务繁杂,还有很多事要处理,魏公子你先退下吧。”

 

 

 

〔追曦〕

“泽芜君!欸?魏前辈也在啊?”

“小思追,你怎么也来了?”看着思追手里还抱着卷宗,魏无羡早就猜到他是来送卷宗的,但还是明知故问。

“魏前辈,我每天都会来给泽芜君送卷宗,对了,我还有事要和泽芜君谈,魏前辈可否先退下?”

蓝曦臣点了一下头,让魏无羡退下后,看着思追放下一捲捲的书籍。

“思追,有何事?”

“泽芜君,我查到外面常在云深不知处边境夜猎和训练修士的是哪个门派了。”

思追往蓝曦臣身边靠了靠,小声地说,“是清河聂氏。”

“聂氏?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泽芜君不知?”思追疑惑的看着蓝曦臣。

“前些日子我去清河找过大哥,他并未提到此事。思追,此消息可正确?”

看来泽芜君是真不知道,还是不要告诉他好了,毕竟这件事,思追自己也参与其中。

“泽芜君放心,这件事交给思追处理就好了。”

“唉…”蓝曦臣叹了口气,单手撑着头,眉头微微蹙起,“各大家族很不安份啊…”

思追看着蓝曦臣担忧的模样,心也跟着揪起,他伸手轻拍了对方的背,“泽芜君勿要太担心了,今日天气不错,我陪您在外面走走可好?”

蓝曦臣抬起头,对思追笑了笑,身边有这么一个贴心的小辈真是欣慰,“好,走吧。”

踏出了寒室,外面春色无边,百花盛开,令人心旷神怡。

走到房屋后的小迳,旁边草丛枝叶茂盛,勾住了蓝曦臣家主服的衣襬。

“啊!”蓝曦臣停下,弯腰拉了拉衣襬,却是越缠越深。

“泽芜君我来吧!”

思追环过蓝曦臣的腰,伸手拉掉那条树枝,随后拍了拍蓝曦臣的衣襬。

“思追长大了懂事了,会照顾别人了。”蓝曦臣温柔地摸摸思追的头。

“泽芜君,思追…思追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…”思追红着脸低下头,把后半段的话语收了回去。

思追…想照顾泽芜君一辈子…

 

和煦的阳光透着枝叶洒在两人身上,思追挽着蓝曦臣的手慢慢在林间小径逛着。

“泽芜君现在心情有没有比较好了?”

“嗯好多了,谢谢思追。”

穿过悠然的小径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宽广的草皮和山谷,此时正值春日,草地上开满的点点野花,把山谷染得五颜六色。

“泽芜君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”

“当然记得。”蓝曦臣坐在地上,拍了拍旁边的位子,示意思追也坐下。

“那时后思追你还这么小一个,忘机牵着你,而你害怕的躲在他身后,我哄了你好久才肯出来让我抱。”

清风徐徐,思追侧头靠在蓝曦臣的肩上,静静地听对方说起自己小时候的事。

闻着蓝曦臣身上独特的檀香味,思追觉得特别安心,就像小时候蓝曦臣抱着自己的时候一样,让自己不再害怕这个陌生的环境。

渐渐的从依赖变成爱慕,他的宗主,他的泽芜君,思追想着,以后一定要好好疼爱蓝曦臣。

只是奈何现在觊觎他的泽芜君的人越来越多,他不与别人联手不行了。

“思追累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思追伸手环住蓝曦臣的肩,装做是在伸懒腰,顺便往蓝曦臣的颈间钻。

蓝曦臣笑了笑,揉揉思追的头,“思追长大了还是爱撒娇?”

“思追这不是撒娇,是觉得跟泽芜君待在一起很放松。”

 

 

 

〔瑶曦〕

“二哥!”金光瑶在湖边的亭子里等了很久,蓝曦臣终于来了。

“阿瑶怎么来了?”

“二哥快来坐,这是我特地从兰陵带来的茶,你喝喝看。”

金光瑶打开茶壶的盖子,白烟袅袅升起,茶叶的香味也跟着窜出。

水已沸腾,金光瑶倒了一杯茶递给蓝曦臣,随后又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“阿瑶不会是专程来煮茶给我喝的吧?”

金光瑶笑着,饮了一口茶,“怎么?就不能专程来陪二哥喝喝茶?”

“嗯,的确是好茶。”蓝曦臣抿了一口,脸颊微微鼓起,可爱极了。

“二哥若是想,阿瑶以后常带茶过来,亲手煮给二哥喝。”金光瑶又给自己斟上一杯,才悠悠开口,“我今日来,的确是有要事与二哥相商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关于在云深不知处边境练武一事,我查到是大哥他们…”

蓝曦臣放下茶杯,叹了口气,“嗯,昨天思追也跟我说了,的确是清河聂氏。”

“大哥他怎么这样啊…”金光瑶看向低着头的蓝曦臣,对方眼眶微微泛红,也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因为难过。

“二哥。”金光瑶温柔地握住蓝曦臣的手,“要不我们一起去清河找大哥谈谈?”

“过几日再去吧,这些天家族事务繁杂…”

“不急的,一有空我先帮你周旋着那边的事。”

“多谢你了,阿瑶。”

金光瑶摇摇头,他把身子挪得与蓝曦臣近了些,轻轻拍着对方的手臂。

金光瑶微笑着,其实他没有告诉蓝曦臣,在云深不知处的另一边地界,他已经秘密安排了金家修士驻紮在那里。

蓝曦臣默默摸着腰侧的裂冰,被金光瑶捕捉到,他的二哥还是一向如此,紧张不安时就会有此动作。

“二哥可是心里还害怕?”金光瑶起身走到蓝曦臣背后,双手环住对方,“我说会护着你,二哥就不用太担心了。”

突然被金光瑶环上,蓝曦臣身子一抖,虽然对方是自己的结义弟弟,但总觉得这举动还是亲密了点,他把金光瑶的手拉下,起身走到亭子的围栏边。

“二哥这是不信我?”

“没有,我一直都是相信阿瑶的。”蓝曦臣别过脸,迎着风,想要借此吹散脸上泛起的灼热。

“那二哥不要不开心了好吗?”

金光瑶顺了顺蓝曦臣的背,想想他可能还要感谢聂家呢!要不是他们贸然占领了云深边境,他哪有这种安慰自己宝贝二哥的机会?

湖边柳絮随风飘荡,亭子里看出去的角度极佳,景色似画中般优美。

“二哥要不要用裂冰吹奏一曲?阿瑶也许久未听二哥吹箫了,甚是怀念。”

“好啊!”

蓝曦臣终于展开笑颜,裂冰于他而言,不只是法器,更是调整自己心情的工具。

金光瑶看到蓝曦臣笑了,也跟着放下心,这辈子他算计了很多,唯有对二哥这颗心是真的,只要为博二哥一笑,没有什么事是他做不出来的。

裂冰抵上那带着笑意的唇瓣,随后悠悠的箫声传出,如晨间远山的云烟,缓缓流洩,静谧而鲜活。

曲如其人。

金光瑶撑在栏上,侧头看向蓝曦臣,他就喜欢二哥这身不染尘俗的气质,虽是身为一家之主,却仍保有着自己的本性,善良温厚。

只是我的傻二哥呀,怎么追求者这么多呢?你说这如何是好?

 

“二哥的箫声还是如此动听。”

一曲奏毕,金光瑶赶紧递上一壶茶给对方润润喉。

“阿瑶过奖了,能有阿瑶这么一个知心人,实属曦臣之幸。”

 

 

 

〔忘曦〕

亭子远方,一抹修长身影立于树下,身后抹额被风带起,额上的两捋浏海半遮住那清冷的神情。

“嗯?含光君来啦?”金光瑶看到旁边的蓝忘机,挥手招呼他过来。

“兄长,敛芳尊。”蓝忘机做揖,抬眸时一瞥金光瑶后又把头转向蓝曦臣。

“忘机怎么来了?”蓝曦臣一边擦拭着裂冰,随后倒了一杯茶递过去,“这是阿瑶带过来的茶,挺不错的,你嚐嚐。”

蓝忘机看着那杯冒着白烟的热茶,接过后没有喝,又把它放在桌上。

感受到蓝忘机充满强烈敌意的目光,金光瑶笑了笑,“那…二哥、含光君,我先回去了,改天再来和二哥说说话。”

金光瑶离开前,特意对蓝忘机欠了欠身子,脸上咧开那抹充满寒意的笑容。

蓝忘机这次的表情变化大,连金光瑶都看出了不开心的神情,蓝曦臣更是明了。

“忘机,怎么了?怎么不开心了?”

“敛芳尊可是常来找兄长?”

“是啊,他是我三弟嘛!自然来我这里走动的多。”

呵,三弟。

“可我是兄长的亲弟。”蓝忘机带着不容侵犯的语气,手里却是缓缓握上蓝曦臣的手。

“忘机计较这些做什么,你们都是我的弟弟,我都会待你们好的。”

蓝忘机从侧边抱上蓝曦臣,下巴抵着对方的肩,他想要的,可不是只是弟弟这么简单,想必敛芳尊也是这样想。

 

“忘机今天这是怎么了?”连一向能读懂弟弟心思的蓝曦臣都被蓝忘机的举动摸不着头绪,弟弟怎么突然跟三弟计较起来,怎么又对着自己撒娇?

蓝曦臣摸了摸蓝忘机的头,却被蓝忘机抓住,慢慢往下移到他的唇边,蓝忘机若有似无的在兄长细嫩的手指上吻着。

“忘…忘机?”以为是自己的错觉,蓝曦臣瞪大眼睛看着蓝忘机,却只见到对方毫无波澜的眼神。

难道是自己多想了?蓝曦臣轻轻甩了甩头,却止不住双颊泛出的红晕。

“兄长,最近忘机听闻云深不知处边境不太平,忘机想帮兄长一起处理此事。

蓝曦臣疑惑地看着蓝忘机,他这个弟弟自己最清楚不过了,平时甚少去管族中事务,对于这些纷纷扰扰一向也是不在意的,“忘机怎么突然想…”

“忘机是你的弟弟,自然有帮你分担烦恼的责任。”蓝忘机眼神坚定认真,不像是说谎,蓝曦臣叹了口气,只好答应。

怎么能不分担呢?蓝忘机心疼地望着兄长,从小到大,兄长都是这样挑起照顾他的重任,现在他长大了,应该换他好好保护着哥哥。

而且眼前此人不仅是他的兄长,亦是他爱恋之人,周遭各路人马都开始使出手段的要得到蓝曦臣,他自然不能坐以待毙。

“忘机,这些是思追他们找来的资料,给你看看,目前知道的是清河聂氏常在云深边境活动。”

蓝忘机接过书卷,瞥见蓝曦臣微散落的浏海,伸手帮他理了理。

“忘机?”

蓝忘机微微一笑,放下书卷,“兄长刚刚在外头吹风,头发都乱了,忘机先帮你重新绾冠吧。”

“嗯,好。”蓝曦臣声音极轻,他想起了自己小时候也像这样常常帮弟弟梳发。

蓝忘机起身,站到蓝曦臣身后,轻轻摆正对方都头。

“兄长,那个…抹额…”

“喔,对!”蓝曦臣手伸向脑袋后方,解下那条云纹抹额后,又将双手交叠在腿上,乖巧的模样让蓝忘机再次心动。

蓝忘机死死地看着蓝曦臣手里拽着的抹额,有朝一日,有朝一日他一定要亲手拿到它。

家主发冠拆下,如瀑般的乌丝垂在肩上,蓝忘机手指埋进发丝中,一下一下地梳理。

再次戴上发冠后,蓝忘机扶着蓝曦臣的头,让他靠在自己的腹上。

“忘…忘机?”

“兄长别动。”蓝忘机按住对方的头,让他继续靠着自己。

“兄长每天绾着这个家主冠,头难免有些紧绷,忘机给你揉按一下。”

蓝忘机轻轻按着蓝曦臣的太阳穴,把握着自己的力度,深怕弄疼了自己的宝贝哥哥。

蓝曦臣闭上眼,感受着弟弟那常年拨琴而布满茧的手指触感,室内檀香仍烧着,蓝曦臣疲倦感渐渐袭上,歪着头靠在蓝忘机手边睡下了。

蓝忘机一边扶着兄长的头,一边安静地坐在他身侧,伸手揽过蓝曦臣,让他可以靠在自己肩上小憩一下。

这些年兄长的确辛苦了,从没睡过一晚好觉,如果以后他们两个真的在一起了,蓝忘机想,把一些家族事务慢慢交由小辈们打理,让蓝曦臣放下家主身份,两人一起外出云游,从此过着只有彼此的生活。

只是眼下,还是要先花心思处理其他门派,尤其是一些觊觎兄长的人们。

蓝忘机一手抱着蓝曦臣,一手忙着翻阅兄长给他的那些资料,清河聂氏…

 

 

 

〔聂蓝〕

“兄长,你要出发了?”接到小辈们的通知,蓝忘机风尘仆仆赶来寒室。

“是啊,我去会一下大哥。”蓝曦臣拉好外衣,抽出朔月准备御剑出发。

蓝忘机拦到蓝曦臣面前,“不如…忘机同兄长一起去吧。”

蓝曦臣对他笑了笑,安抚地说,“忘机,你留在云深继续追踪他们的行迹,我去去就回。”

看到兄长已拿定主意,蓝忘机也不好再说什么,现在还是以大局为重,只好答应留在云深不知处了。

才刚到达清河,聂明玦就已在门口等候多时了,他看到二弟御剑前来,才刚落地,就上前勾住对方的肩。

“二弟终于来了,聂某刚刚一看天上的蓝光,就知道是你。”

“大哥久等了。”

聂明玦看到许久未见的二弟,一高兴,手里更加紧搂住对方,蓝曦臣相比聂明玦要瘦弱许多,一下被对方揉进胸膛里。

“看茶!”聂明玦拉着蓝曦臣坐在自己旁边,家仆们忙碌奉上茶水和糕点,一刻都不懈怠。

“大哥何必这样兴师动众,清河人力本就少,这些我来为大哥做就行了。”

“欸!”聂明玦拦住蓝曦臣举着茶壶的手,“二弟,茶壶烫,还是聂某来吧!你是客,只管享受即可。”

蓝曦臣尴尬地收回举到一半的手,乖巧坐回位子,难到大哥知道他这次是要来谈云深边界练武一事?所以现在在刻意讨好他?

聂明玦倒好了茶,正要递给蓝曦臣,又觉得这茶似乎烫了点,并靠在唇边吹了一下才交到蓝曦臣手中。

聂明玦的确猜到二弟这次来是要说聂氏占領云深地盘一事,但是这一连串的贴心举动却跟此事无关,并非讨好,只有爱着对方的真心。

蓝曦臣喝着茶,他一下突然不知道这件事该从何说起,毕竟对方还是自己的结义大哥,直接提起佔据一事,未免显得太过计较。

不过聂明玦可没想这么多,他见蓝曦臣似乎欲言又止,干脆自己直接开门见山了。

“二弟可是为了我聂氏在云深边境操练修士一事?”

“嗯,确是此事。”见到对方主动提起,蓝曦臣也就顺势接下去说,“云深边境也还是我蓝氏管辖的范围,大哥突然派修士在那里操练,曦臣觉得,似乎不妥。”

出乎蓝曦臣的意料,聂明玦并未当面反驳,而是笑着拍拍他的肩,“二弟误会了,聂某只是派他们前往南方适应一下,聂家修士不应侷限在不净世,该多走出去看看,不过聂某保证,云深边境的聂家修士,绝不会危害蓝家,只会在蓝家遇到危险时伸出援手。”

蓝曦臣叹了口气,他到底还是宁愿相信大哥的,想想虽然云深边境都是聂家修士,但是他们也没有真正威胁到蓝家,此事还是再观察看看吧。

“那好,是今日曦臣唐突了,云深那边还有些事,曦臣就先回去了。”

蓝曦臣欠了欠身,转头走没几步,右手手腕却被身后之人用力拉住,拉得他顺时针过了身,鼻尖差点碰上对方的嘴唇。

“大…大哥还有什么事吗?”

这暧昧的距离让蓝曦臣迅速红了脸颊,他悄悄将头低下,想往后踏一步,腰侧又被面前之人掐住,反而被往前带了一步。

“二弟这么急着走?”聂明玦侧头在蓝曦臣耳畔轻声说道,鼻息的热气喷在对方颈间,蓝曦臣不好意思的别过头。

“曦臣…曦臣是真有事情…”

聂明玦放开他,给蓝曦臣理了理被自己拉皱的衣衫,还有揉按着对方被拽红的右手手腕。

“嗯,去吧。”

“二弟。”蓝曦臣快要踏出房时,聂明玦又叫住他,“以后有空常来大哥这边坐坐吧!”

蓝曦臣微微颔首,随后踏出门槛,一阵风从外吹过,蓝曦臣长长的头发被带起,露出白皙的后颈,一瞬间,又被头发盖住。

如畫般的景象迷了聂明玦的双眼,他的二弟生的如此好看,精致俊秀的五官,细嫩的肌肤,温柔善良的个性,温润如玉的气质,加上比女孩子还姣好的身段,很难不叫人心动。

弱水三千,唯对蓝涣倾心。

 

 

 

〔怀曦〕

不净世虽然不大,庭园花草满开,蓝曦臣走在其中,不知不觉迷了路。

“曦臣哥!”爽朗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蓝曦臣回过头,看到聂怀桑从远处奔来,不出一会兒就往他身上扑了个满怀。

“怀桑还是这般活泼。”

聂怀桑往后退了几步,甩开了扇子,“看到曦臣哥自然高兴嘛!欸对了,曦臣哥可是来找我大哥的?”

“是啊,刚刚去和你大哥商讨云深地界一事,这才刚出来,不巧迷了路就遇上你。”

“曦臣哥,你下次来,叫上我,我来帮你领路!”聂怀桑边说着,拉着蓝曦臣在花园里走着。

蓝曦臣看着身边之人,摸了摸聂怀桑的头,那人还是如当初在云深求学时一样少年心性。

“曦臣哥曦臣哥!”聂怀桑拉着蓝曦臣往旁边跑,来到一处迴廊下。

“曦臣哥你看,这是我养的鸟儿们,可爱吧!”

鸟笼里的鸟儿们看到有人来了叽叽喳喳地叫着,聂怀桑从旁边的麻布袋里捞出一斗穀米,递给蓝曦臣。

“他们怎么一直叫?莫非是害怕?”蓝曦臣接过勺子,小鸟们兴奋地啄着鸟笼。

“他们是饿了,曦臣哥你快餵他们啊!”

蓝曦臣怯怯地把勺子往鸟笼靠近,鸟儿们争先恐后的往前挤,吓得蓝曦臣又把手缩了回来。

云深不知处不能养宠物,蓝家子弟自然不知道怎么跟小动物们相处。

“来,曦臣哥别怕,像这样就行了。”聂怀桑上前握住蓝曦臣拿着勺子的手,将勺子抵在笼子边。

鸟儿各个露出鸟喙往勺子上啄,聂怀桑一手扶住蓝曦臣的腰,让他再往前站一些。

“乖,慢慢吃,都有都有!”聂怀桑又抓了一把穀米洒进勺子里,一边伸手摸摸鸟儿露出的羽毛。

“他们会不会啄人啊?”

“不会不会,曦臣哥也摸摸看,他们很乖的。”

蓝曦臣在笼子旁轻轻摸了摸鸟儿的羽毛,见他们只顾着吃不会伤到人,才渐渐展开了笑颜。

“他们的毛好软啊!真可爱!”蓝曦臣慢慢的也不怕了,轮着摸了每着鸟儿的头,嘴上不经意地挂着好看的微笑。

曦臣哥,其实你比鸟儿更可爱。

聂怀桑在一旁看着逗着鸟的蓝曦臣,跟着笑了起来,他知道蓝曦臣身为一宗之主压力又多大,事情有多少,他只想让他开心,像现在这样发自内心地笑着。

 

餵完了穀米,聂怀桑拿出绣帕,拉过蓝曦臣的手,仔仔细细地擦拭着,顺便拍一拍对方的衣袖。

“哎呀,曦臣哥你的衣袖都脏了,可怎么办。”

蓝曦臣的家主服略显宽大,刚刚在餵鸟的时候不小心弄脏了。

“无事,怀桑,还麻烦你送我出不净世,我要赶紧回去与忘机继续讨论云深边境一事。”

蓝曦臣想起蓝忘机还在帮他处理那事,自己也不好在这里多做逗留了。

“忘机兄也知道我们聂家在云深不知处旁边练武了?”

“嗯?怀桑也知道此事?”蓝曦臣问完,才想到聂怀桑本就是聂明玦的弟弟,这种事怎么可能不知道,甚至还可能是他们两兄弟一起出的主意。

“哈,这件事我也是偶尔听到大哥在说才知道的。”

聂怀桑拿着扇子搔搔头,走到蓝曦臣前方领路,“曦臣哥走这边。”

把蓝曦臣送到了大门,聂怀桑站在旁边,傻傻地盯着他看。

“怀桑可还有事?”

“曦臣哥…”聂怀桑从袖口中拿出一把扇子,慢慢将其打开。

“这是…?”

扇子边缘是水蓝色的捲云纹图样,中间是淡淡泼墨山水画。

“曦臣哥,这是我画了好久的扇子,送给你。”

蓝曦臣走过去接过那把扇子,仔细端详着,“嗯,确实画的不错,多谢你了。”

“曦臣哥…”聂怀桑拉住蓝曦臣的衣袖,“曦臣哥以后常来清河找我玩好不好?”

蓝曦臣摸了摸聂怀桑的头,“近日忙,以后得空会再过来的。”

目送蓝曦臣御剑回去,聂怀桑叹了口气,怎么就爱上这么遥不可及的人呢,那人身怀大任,是一宗之主,而他,对家族事务这方面根本不甚了解。

没办法为自己喜欢的人分忧,每次看着蓝曦臣和自己大哥相谈甚欢,聂怀桑着实有些羨慕。

不,可能还有一点点的妒嫉。

他们兄弟间,是不是真的避不了这场战争了?

 

啊…累瘫

all向文太难写了

自己都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,因为我也不知道最后谁会胜利哈哈哈,先这样吧

 

不说一说哪一对更戳你的心吗?或许之后给那一对一个HE结局(或是想指定哪对BE也行的)

评论(86)
热度(1562)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