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聂瑶曦】团子涣的诱惑

★私设有,ooc我的

★文笔渣,脑洞大

★怎麽回事,我又沉迷团子了,蓝曦臣总受,聂蓝,瑶曦,三尊爱情向(应该)

一日,聂明玦想着他们兄弟三人许久没有聚会了,于是发了邀请,找蓝曦臣和金光瑶来清河一聚。

待两人风尘僕僕赶来了不淨世,聂明玦已经准备好了美酒,在花园的石椅上斟满三杯。

“曦臣,三弟,你们来啦!坐!”聂明玦起身,把两个义弟用力拉过来,按坐在石椅上。

“大哥,你找我们过来,是有什麽事吗?”蓝曦臣闻了一下面前那杯酒,又默默把酒杯放下。

金光瑶拿起酒杯一饮而尽,而后拍了一下蓝曦臣的肩,“二哥别这麽拘束,我们兄弟三人就该这样常常聚一聚,哪有一定要讨论什麽事才能聚。”

“三弟说的有理,来,我们敬一杯。”

三人高举酒杯,“哐”的一声碰在一起,随后聂明玦和金光瑶两人仰头乾了那杯酒。

蓝曦臣把酒杯抵在唇边,稍微闻了一下酒味后又把杯子放下。

“哈哈哈我都忘了曦臣你不能饮酒,没事,我这就去帮你拿壶茶出来。”

“大哥不用麻烦的,曦臣…”

还没说完,聂明玦袖子一挥站起身,快步回到屋裡烹茶。

“大哥对二哥你真不错啊!”金光瑶轻笑一声,又倒了一杯酒来喝。

“啊嚏!”

清河温度比姑苏冷上不少,蓝曦臣仅着蓝家校服和一件家主服,现在风吹得他有些凉。

“二哥会冷是不是?”金光瑶听到蓝曦臣打了个喷嚏,马上把自己的外衣脱下了盖在蓝曦臣身上。


“茶来了!”

聂明玦把一壶冒着白烟的茶壶提出来,放在石桌上。

“大哥,外面有些凉,要不我们到屋内继续聊?”金光瑶把手复在茶壶上方,天气冷得让他说话都有些颤抖。

“凉?”聂明玦看着仅穿着一件金星雪浪袍的金光瑶,正搓着手呵气,然后又看见了蓝曦臣身上盖着的三弟的外衣。

“三弟既然如此怕冷怎麽还把衣服脱了给曦臣?”

“姑苏不比兰陵,二哥想必更无法适应清河的温度,我才给他盖的。”

聂明玦自顾自地倒了杯茶,递给蓝曦臣,“曦臣,快把热茶喝了吧。”

“大哥…”金光瑶抖了抖身子,抓住聂明玦的手,“大哥我们进屋吧。”

“现在只有你冷,凭什麽大家要配合你一起去屋裡?聂某觉得外面挺好的。”

“大哥!”

说没几句,两人闹得局面僵持不下,蓝曦臣喝了杯茶,摇摇头,把自己盖在身上的外衣脱下,要还给金光瑶。

“曦臣,不用还给他,是他自己要给你穿的。”

“二哥你穿吧,反正大哥觉得我受凉没关係。”

“三弟!你当我聂某就是这种没良心的人吗?”

“大哥,刚刚是你自己说,现在只有我冷,所以我就该配合你们在外面!”

蓝曦臣扶额,他不懂这点小事怎麽他们也可以吵成这样,于是上前把两人拉开。

“大哥,阿瑶,你们不要吵了。”

“二哥,这边没你的事,你不要掺合了。”

“曦臣,是我聂某看不惯三弟的不讲理,我只是在纠正他。”

“大哥。”蓝曦臣挡在两人中间,先是转头安抚了一下金光瑶。

“阿瑶,怎麽说他也是我们的大哥,有什麽话我们好好说不就行了。”

“再说了大哥。”蓝曦臣转回头,拍了拍聂明玦,“阿瑶他也没做错什麽,大哥你就让一让他。”

趁蓝曦臣在劝聂明玦时,金光瑶从袖中拿出一包粉末状的东西,神不知鬼不觉地倒了一些进蓝曦臣的茶杯裡。

“二哥,喝口茶缓缓。”金光瑶把刚刚自己动过手脚的茶杯递给蓝曦臣。

“谢谢阿瑶。”蓝曦臣不疑有他,甚至觉得金光瑶很贴心,接过茶杯一口饮尽。


喝完茶之后,蓝曦臣觉得头有些晕,坐在椅子上揉着眉心。

突然蓝曦臣身上罩着一层白烟,“砰”地一声,白烟中的人影不见了,待烟雾消散,只见一个小小孩坐在椅子上。

“曦臣?曦臣呢?”聂明玦挥开白烟,拉着那个小小孩,到处翻找着。

金光瑶勾起嘴角,自己给自己倒了杯酒,看着独自慌乱的聂明玦。

“三弟!是你做的?你把曦臣怎麽了?”

“没什麽。”金光瑶摆摆手,随意拨了一下小小孩的头髮,“他就是二哥啊,只是变成小时候的样貌罢了。”

聂明玦快要气疯了,他们吵架归吵架,但蓝曦臣是无辜的,他不懂金光瑶怎麽下得去手。

“三弟,快把曦臣弄回来。”

“六个时辰后就会自己恢復的,大哥不是要纠正我的不讲理吗?我看二哥碍着你纠正我,所以把他弄成个孩子的样子,怎麽样,大哥可满意?”

“三弟!”聂明玦揪住金光瑶的衣领,狠狠瞪向他,“要是曦臣之后有个三长两短,我聂某第一个杀的人便是你!”

“大哥,我金光瑶像是个会伤害二哥的人吗?别以为只有你能护着他,我也可以。”金光瑶还是一贯的挂着微笑,即使被聂明玦拉着也面不改色。


“呜…”

两人大声的争吵吓着一旁的小团子,小团子又冷又害怕,抽噎了起来。

“二哥。”

“曦臣。”

两人听到小团子的哭声,马上过去想要抱他,却被小团子给闪掉。

“我不是…呜…我是涣儿…”

“什麽?曦臣在说什麽?”聂明玦转头去看金光瑶,一脸疑惑的问。

“他现在应该是小时候的记忆,还不认得我们。”

金光瑶一把抱起小团子,按在怀中哄了哄,“涣儿乖,不哭了。”

小团子挨在金光瑶胸前,晶莹的泪水挂在眼角,楚楚可怜的模样惹得两人暂时忘了他们还在吵架。

“涣儿…”聂明玦上前捏捏小团子的脸蛋,没想到力道没有拿捏好,把小团子捏疼了。

“喔喔喔不哭了不哭了。”金光瑶一边哄着孩子,一边瞪向聂明玦,“大哥,他现在还是个孩子,动作轻一点!”

很意外的,聂明玦并没有生金光瑶的气,反而检讨了一下自己,然后再次伸手揉揉小团子的头。

小团子边抽噎着,一边抓起金光瑶的头髮,含进嘴裡。

“欸涣儿不可以,那个髒髒!”聂明玦把小团子含在嘴裡的头髮拉出来,结果又把孩子弄哭了。

金光瑶往后退了一步,“大哥!我昨天才洗的头髮,不会髒!”

聂明玦对于哄孩子这方面完全没开窍,虽然自己有个弟弟,但他现在觉得这个二弟简直比怀桑小时后还难哄。

“好好好吃头髮吃头髮。”聂明玦走上前,捏了一把金光瑶的头髮,塞给小团子玩。

蓝涣兴奋地扯着金光瑶的头髮,把他的头髮弄得满是口水。

“大哥…”金光瑶向聂明玦投出一个求助的眼神,“大哥你…你先抱一下…”

聂明玦靠近小团子,没想到小团子完全不领情,贴在金光瑶怀中。

“鼻要!”

聂明玦碰一下小团子,蓝涣就大声叫着,害他不知道下一步该怎麽办。

“啊…我的头髮!大哥!”金光瑶被蓝涣扯着头髮,又痛又无助。

“涣儿不可以喔,不可以这样乱扯别人头髮。”聂明玦一边试图和一个小小孩讲道理,一般帮金光瑶把头髮拉开。


“涣儿来,给哥哥抱抱好吗?”聂明玦去屋裡拿出一个波浪鼓,在蓝涣面前甩了甩,好不容易才得到小团子的注意。

“要!”小团子伸长了手,想要抓住那个波浪鼓。

“那你给那个哥哥抱,才能得到玩具喔!”金光瑶假装把蓝涣抱远了些,让他答应给聂明玦抱才给他玩具。

“要!要哒哒抱抱!”

“真乖!”

金光瑶把团子塞给聂明玦后,拿出绣帕仔细擦着自己的头髮。

“三弟你看你自己干的好事,没事把曦臣变小做什麽。”

“我怎麽知道…”金光瑶还在擦着被蓝涣口水糊得黏在一起的头髮,“原本想说不要让他一直挡在我们中间的,谁知道二哥小时候这麽麻烦。”

蓝涣拿着波浪鼓甩呀甩,然后开心地咯咯咯笑了起来,“哒哒,这个鼓鼓好玩!”

“好玩就好。”聂明玦把蓝涣往上托了托,轻轻摇着。

金光瑶走过来,先是摸摸小团子的脸颊,而后又握了握对方的小肉手。

“三弟你做什麽?”聂明玦怕金光瑶又给蓝涣下什麽药,警戒地把小团子死死按在怀裡。

“我在看他会不会冷,手会不会冰,大哥,我在你心裡就这麽坏吗?”

意识到是自己的不对,聂明玦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“那…那三弟你去把你外袍拿来,给涣儿盖一下。”

“涣儿冷…”

“哥哥知道啦,所以让那个哥哥把外袍脱下来给你。”聂明玦接过金光瑶的外袍,把蓝涣裹得像一颗球一样。

“大哥去哪裡?”金光瑶追着头也不回的聂明玦跑。

“外面太冷了,怕涣儿受不了,我们回室内。”

金光瑶在心裡咒骂了聂明玦一顿,刚刚自己喊冷的时候没人理他,现在那个小团子一说冷,大哥二话不说就带他回室内。

回到室内后,聂明玦把小团子放了下来,朝着金光瑶招招手,“三弟,曦臣这样会不会饿,要不要弄点什麽东西给他吃?”

“大哥,不是我说你,你不是有个弟弟吗?难道小时候你都没在照顾他?连小孩子要吃什麽都不知道?”

聂明玦又被金光瑶激出怒火,他拉着金光瑶,“三弟这是瞧不起聂某?你这麽会照顾人你去弄啊!”

“呜…涣儿…涣儿会乖乖吃饭饭的,哒哒你们不要吵架了好不好?”小团子拉拉两人的衣襬,哭了起来。

“好好好我们不会再吵了,涣儿不哭了。”

聂明玦蹲下身跪坐在地与小团子视线平行,而后抬头瞪着金光瑶。

金光瑶帮蓝涣擦擦泪,牵着他的手,“涣儿想吃什麽?稀饭好不好?”

见聂明玦和金光瑶没有争吵了,蓝涣才挤出一抹微笑,呆萌地点了点头。

“大哥你先顾着,我去弄点稀饭过来。”

“好,三弟别弄太久了,不然会饿着曦臣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金光瑶没好气地转身去膳房,平常一见到他就凶他的大哥,竟然就因为二哥说不要吵架,现在居然还轻轻柔柔的对他说话,二哥对大哥就这麽重要?


和小团子待在房裡的聂明玦终于鬆了一口气,可以不用再面对那个说几句话就惹他生气的三弟。

“哒哒在想什麽?”小团子站起来,走到聂明玦身旁,试图往对方大腿上爬。

“没什麽。”聂明玦把脚伸直了坐在地上,而后把蓝涣抱上自己的大腿。

蓝涣嘟着肉肉的脸颊,手裡扯着聂明玦腰间的玉珮。

“涣儿。”

“嗯?”

“有没有人说过涣儿很可爱?”

本以为二弟成年后已经是个大可爱了,没想到小时候更萌。

“父亲母亲说过,叔父也说过。”

“那涣儿你听好。”聂明玦搂住小团子,“涣儿你真的很可爱,现在除了你的家人,我是第一个说你可爱的,记住了吗?”

小团子笑着拍拍手,回抱了一下聂明玦,“涣儿记住了。”

小团子又捏了捏聂明玦的手臂,忍不住惊呼,“哒哒,你的手臂好硬啊!”

“傻涣儿,这是肌肉!”聂明玦举起手,稍微用力一下,让肌肉线条更明显,“涣儿你再捏捏看。”

“哇!哒哒好厉害!我以后也想和哒哒一样有肌肉。”

“你以后…”聂明玦回想了一下他的二弟,肌肉有是有,但还是个偏瘦的身材,“涣儿以后不会像我这麽多肌肉的。”

“为什麽?”蓝涣有些难过,瘪着嘴看向聂明玦。

“每个人不一样啊,不过如果涣儿喜欢,来摸哥哥的就好了。”

小朋友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,蓝涣笑笑的又摸了摸聂明玦的手臂,“哒哒真好!涣儿喜欢!”


“那涣儿喜不喜欢哥哥呢?”金光瑶端着一锅粥走了进来。

“哒哒!”小团子正要起身往金光瑶身边冲,马上就被聂明玦抱住。

“涣儿不可以,那个哥哥拿着锅子很烫,万一洒出来会被烫伤的。”

金光瑶把锅子放在桌上,随后又拿了几个碗进来。

“三弟弄那麽大锅做什麽?”

“大哥一起来吃吧,应该都饿了。”

一锅白粥冒着烟,在这个冷飕飕的冬日裡吃起了格外幸福。

“好香!”小团子靠在桌子边缘,只露出一双水灵的大眼盯着那个大锅子,伸手往桌上捞。

“涣儿不可以!大哥你先抱一下他,等一下他被烫到就不好了。”

聂明玦赶紧过来,把小团子抱回自己桌案旁。

金光瑶装了两碗粥走了过来,一碗递给聂明玦,一碗自己拿着,然后一匙一匙捞着喂给蓝涣。

“三弟你不吃?”

“要。”金光瑶没有抬起头,而是又捞了一匙喂进蓝涣嘴裡,“我喂完他之后再吃。”

聂明玦看着金光瑶认真喂孩子的模样,突然觉得其实他这个三弟好像也没有自己想的这麽坏,至少对曦臣还是好的。


“鼻要吃饭饭了!”

金光瑶举着汤匙的手僵在半空,“涣儿有吃饱吗?”

“有,哒哒你摸我肚子就知道,裡面都是饭饭!”

金光瑶和聂明玦对视轻笑一声,两人一起伸手在蓝涣肚子上乱摸一通,惹得小团子觉得有些痒跟着笑了起来。

“吃饱就好,去玩吧!”

小团子溜到旁边继续拿起波浪鼓开心地甩着,金光瑶看着天真可爱的孩子摇摇头,随后把手中还剩一半的粥放下,“他这样真的有饱吗?”

“没事的,一个孩子能有多大的胃口,以前怀桑也不好好吃饭,还不是活得好好的。”

“哒哒!”小团子突然扑进金光瑶怀裡撒娇,脸埋在对方胸口蹭了蹭,蹭到金光瑶都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涣儿这麽爱撒娇!”金光瑶把团子抱起来,搂在怀裡轻轻拍着。

“三弟,换我抱了。”聂明玦走过来,想要再抱一抱这可爱的二弟。

金光瑶微微侧身,不让聂明玦碰到小团子,“大哥,再一下,再让我抱一下。”

看到聂明玦稍微皱起的眉头,金光瑶再改口,“就一刻钟,我再抱一刻钟就给你。”

聂明玦叹了一口气,回到自己座位看着旁边的漏壶,准确计算着时间。

“三弟,那边我给你装了一碗粥,你还没怎麽吃先去吃饭吧。”

一刻钟已到,自己开的条件怎麽也得遵守,金光瑶把怀中快要睡着的孩子递给聂明玦。

“大哥轻一点,二哥才刚睡下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两个见面就吵架的人此时正用气音轻声交谈,气氛还特别融洽。

金光瑶揉了一下抱孩子痠了的手,走到桌子边,发现那碗粥大哥还帮他添了点菜。

“呵,大哥也真是…”金光瑶笑着摇摇头,大哥也只有这时候才对他这麽好,要是平常,肯定只会帮二哥添菜。


聂明玦抱着孩子靠坐在樑柱边,一整天发生的荒谬事情简直累死他了。

“大哥,大哥。”金光瑶看到累到睁不开眼的聂明玦,过来把他摇醒,“大哥要是累了的话把二哥放到床上吧,再过几个时辰二哥也该恢復了,我们也好休息一下。”

“嗯…也好。”

两人把小团子放到聂明玦的卧房,又是盖被子又是生炭火的,照顾的格外周全。

“唉…曦臣小时候也很不让人省心啊…”

忙活了一整天,两人终于坐回桌案旁继续把早上那没喝完的酒又拿出来。

“是啊,平常看二哥温柔敦厚,怎麽知道小时候那麽调皮还黏人。”

“不过还是一样可爱。”

两人乾了一下酒,不约而同地轻笑一声,喝完了酒,两人撑着头,难得谈心了起来。

“三弟啊,我说你没事把曦臣变小做什麽,你看我们还累成这样。”

“不过大哥,如果以后我们一吵架,就把曦臣变小,怎麽样?”

“三弟!别老是打曦臣的主意!”

“可是大哥,你看,现在二哥不在我们又开始吵,刚刚明明还好好的啊!”

“不是,三弟你误会我了,我是说二哥不用变小也可以…反正他几岁我聂某都是要宠着他!”

“大哥你太贪心了,我也可以啊!”

果然,蓝曦臣不在,两人就闹腾得快把屋顶掀了。


“不跟你吵了,我去看看曦臣变回来了没,要是没变回来你给我等着。”聂明玦一挥袖,往卧房走去。

直到看见床上躺着的是他那个熟悉的二弟,聂明玦才放下心来,果然是六个时辰就变回来,还好三弟说的是真的。

“唔…”蓝曦臣睁开眼,看向一旁的大哥和三弟,再看了看自己躺着的床。

“涣儿你醒啦?”

“诶?大…大哥?”

意识到自己还没把称呼改回来的聂明玦脸上泛着浅浅的红晕,“啊不是…我是说,曦臣你醒啦?”

“嗯…大哥,阿瑶,我…我是发生了什麽…?”

蓝曦臣只记得他在劝架,然后喝了口茶,现在居然躺在床上。

聂明玦和金光瑶对看了一眼,两人笑着过来拉住他的手。

“二哥没什麽,你那时候误喝了酒,醉了罢了。”金光瑶温柔地顺了顺对方的头髮。

“是啊曦臣,你就不用多想了。”聂明玦捏了捏蓝曦臣的脸,想起不久前还是个团子时的二弟,肤质一点都没变,“曦臣还是一样可爱!”

“大哥你在说什麽?”

“没什麽,我和大哥都会好好待二哥的。”

金光瑶和聂明玦同时拥上去,把蓝曦臣挤在中间,炉火让房间烧得特别温暖,三个人挤在一起再也不会冷了。

评论(16)
热度(77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