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曦】汪叽的假想情敌们

★私设有,ooc我的

★文笔渣,脑洞大

★众星拱月蓝曦臣,含微量all曦成分,又名:我的哥哥是团宠



姑苏水乡,水养蛟龙,地灵人杰,佼佼者辈出。

云深不知处大公子蓝曦臣便是仙门世家公子榜第一人,第二人则是其胞弟蓝忘机。

对于自己只是第二名的蓝忘机毫无怨言,兄长个性温和有礼,谦谦君子,自己自然是比不上的。

蓝曦臣人缘极好,与寡言的蓝忘机相差甚远,寒室的门槛简直要被踏破了。

从小就喜欢跟在兄长身后转的蓝忘机现在心裡生出深深的嫉妒感,不,不是嫉妒,是醋!



(一)

这日,蓝忘机抱着古琴,想来和兄长合奏一曲,他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一起合奏了。

想到兄长那悠悠的箫声,治癒人心的音乐,蓝忘机微微勾起嘴角,脚步越走越快,往寒室前去。

接近寒室时,裡面悠扬的琴声传出,是清心音!

蓝忘机伫立在寒室门口,静静听着裡面的琴声,才发现裡面还有讲话声。

“阿瑶聪慧,想必这清心音你很快就能学会。”

“多谢二哥。”

什麽情况?敛芳尊也在?

蓝忘机侧耳贴上牆,虽然知道这个行为多麽不雅正,但现在已经管不着了。

蓝家的清心音,教给别人已经不太合理了,更令蓝忘机火大的是,他的兄长与所谓的义弟还孤男寡男的闭门独处一室。

蓝忘机想了想,教琴?手把手的教吗?兄长和敛芳尊有肢体接触吗?他的兄长怎麽可以让别人乱碰!

“砰”地一声,蓝忘机直接推开寒室的门,声音之大,吓得蓝曦臣被琴弦刮了一下。

“哎呀二哥你受伤了!”金光瑶看到蓝曦臣的手指流血,从袖中拿出一条丝帕给对方裹上。

“兄长!”蓝忘机冲过去,抓过金光瑶小心捧在掌心的蓝曦臣的手。

“忘机有什麽事吗?进来也不敲一下门。”

“我…”蓝忘机一下心虚了,把自己的忘机琴摆上桌,“我想来找兄长合奏一曲。”

“那忘机先等一下吧,我先教阿瑶。”

“可是…”蓝忘机抓着蓝曦臣的手臂,微微皱紧眉,看向对方受伤的手指,“兄长你都教敛芳尊这麽长的时间了,况且你手还有伤…”

在一旁的金光瑶猝不及防被吃得一碗狗粮,他理了一下衣服站起身,向蓝曦臣蓝忘机作揖,“既然含光君来了,阿瑶就不便多留,二哥下次再教我也无妨。”

“好。”蓝曦臣也跟着站起身,“那曦臣送阿瑶出去吧!”

听到此话,还跪坐在地的蓝忘机死死拉着兄长的衣袖。

“二哥不用麻烦了,含光君还在等你合奏呢!阿瑶自己出去就好。”

金光瑶像是脚上抹油般光速出了寒室,出去后还不忘把寒室门关上。

太可怕了,金光瑶心想,这蓝忘机的佔有欲真是太可怕了。



“忘机要和我合奏是吗?”蓝曦臣走回去,摸了一下蓝忘机的头。

“不合奏了。”蓝忘机正在醋头上,微微鼓起嘴和哥哥置气。

“忘机,你都多大了还这麽任性。”蓝曦臣依旧好声好气,把对方的古琴摆正一些。

蓝忘机抓着对方受伤的手,“兄长手上有伤,你要爱惜自己。”

傻子都听得出来蓝忘机在说气话,更别说拥有读弟功能的蓝曦臣了。

“忘机,阿瑶是我义弟,你不要什麽事都跟他过不去。”

蓝忘机乖巧地坐着,双手交叠在自己腿上,低下头,声音微微颤抖着,“可是…忘机才是兄长的亲弟弟…”

蓝曦臣还是心软了,从小父母就把这个弟弟交给他照顾,他也没让对方受什麽委屈,而现在却是在吃自己义弟的醋。

“好啦,忘机听话…”

话未说完,蓝忘机一手揽过对方,把蓝曦臣圈在怀裡,“兄长,你有两个弟弟,但忘机,只有你一个兄长。”



(二)

又一日,蓝忘机出了静室之后,远远的,看见似乎是兄长站在对面的廊下。

蓝忘机笑了笑,正要走过去和兄长打声招呼,却看到蓝曦臣和蓝思追有说有笑的。

“思追最近的夜猎笔记写得越来越好了。”蓝曦臣宠溺地摸了摸蓝思追的头。

“泽芜君如果有空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夜猎?”

蓝思追摇着蓝曦臣的手臂,眼裡带着期待,对小辈们来讲,泽芜君是长辈裡最疼他们的,总是温柔地和他们聊天,只要夜猎笔记给泽芜君批阅,分数都会比拿给蓝忘机批阅来得高分。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走向前,挡在蓝曦臣和蓝思追中间。

“忘机!”蓝曦臣高兴地拉住蓝忘机,脸上扯出一个好看的笑容,“思追想找我一起去夜猎,你要不要也一起…”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打断他的话,反握住对方的手,“兄长想去夜猎忘机随时陪着你,小辈们夜猎意在训练胆识和灵力的运用,兄长就不要去掺合了。”

说完,蓝忘机转头看向蓝思追,“思追,你的功课都做完了吗?”

“泽芜君含光君,那…思追先退下了。”

蓝忘机看着思追越走越远的背影,叹了口气,这小萝蔔也是真不让人省心,孩子大了,居然也开始缠着自己的兄长了。

“忘机,思追已经很努力了,不用对他这麽严苛的。”

“兄长,我们小时候也是这般学习的。”

蓝忘机看到蓝曦臣那莫名担忧的表情,心裡醋意横生,拽过对方的手把他压上牆。

“忘机…你…你在做什麽?”

“兄长以后不许再对思追他们这麽好。”蓝忘机侧头咬上对方脖子,不轻不重地吸吮着,在蓝曦臣颈间留下一点一点的小红印。

“忘机…这…这我们还在外面…”

自从两人交往之后,蓝曦臣因为脸皮薄,在外面从来都没有做过如此亲密的接触,就连牵牵小手都令他害羞到不行,更别说是被压在牆上吻了。

身为一家之主,尊严什麽的在被弟弟亲上后全没了,两人吻得忘情,没注意到其实旁边树后面还有一群小辈们正偷偷瞧着。

感觉到什麽硬物顶到自己腿上,蓝曦臣稍稍挪动了一下身子,惹来蓝忘机闷哼一声。

而藍曦臣自己也是起了反应,他急忙推开蓝忘机,面色潮红,喘着气,离蓝忘机好几步的距离之外。

“忘机…不要…在外面不要!”蓝忘机往前走一步他就退一步,眼神迴避着对方,双手遮在充满小红印的脖子上。

“那兄长还想跟思追去夜猎吗?”

“不…不想了…”



(三)

这天,云梦那两人又来到云深不知处,在一群白衣校服的子弟裡,一人全紫一人全黑的走进来,原本应该是很显眼的,但在蓝家子弟眼裡却是习以为常的画面。

“泽芜君,江宗主和魏公子来了。”机敏如蓝景仪,远远地瞧见那两人,便直接拐去寒室通报蓝曦臣,反正那两人每次来到云深也都是来找泽芜君的。

“知道了。”蓝曦臣让蓝景仪退下后,开门走了出去。

蓝忘机此时刚好在兰室和叔父议事,那两人简直有备而来。

蓝曦臣刚出了寒室,看到远方一黑一紫的身影,正想走过去,便看到那个黑衣身影快速往自己奔近。

不出一会儿,魏无羡已经跑到他面前,把蓝曦臣抱了个满怀。

蓝曦臣被大力的撞击之下,脚步一踉跄,最后还是魏无羡拉住他的。

“魏公子,云深不知处禁止…”

“禁止奔跑!”魏无羡直接抢了蓝曦臣的话,“然后禁止大声喧哗,对不对?蓝大哥每次都说这些。”

“你知道那你还这样。”

“那蓝大哥会罚我吗?我也是见到蓝大哥开心我才奔跑喧哗的。”

每次魏无羡过来,都直接无视蓝家家规,只要不被蓝忘机发现,蓝曦臣都不会罚他。

“魏公子和江宗主怎麽来了?”

“怎麽不能来?想蓝大哥了呗,所以来了。”魏无羡依旧赖在蓝曦臣身上不下来,他觉得蓝曦臣身上淡淡的檀香味很好闻,比他那个师弟整天只有狗毛黏在衣服上好多了。

“魏公子…你…你先下来…”

“不下!我就是要抱着蓝…欸啊啊啊江澄你干嘛!”魏无羡被江澄一把拽了下来,用力往旁边推开。

“魏无羡我才想问你是在干嘛吧,蓝宗主也是你想抱就能抱的吗?”

“我怎麽就抱不得了?蓝湛那小古板就可以我就不行?”

江澄拉着魏无羡的衣领,用力摇着他,“你也知道泽芜君是蓝忘机的人,你还敢这样,你忘了你上次被蓝忘机罚了十遍家规吗?要不是我替你求情,你早就饿死在蓝家祠堂了。”

“喔,就你会求情啊!”魏无羡也不甘示弱,扯开江澄的手,“那后来也是蓝大哥去和蓝湛说的啊,反正那几条家规我还怕他不成?”

“好了都别吵了。”蓝曦臣扶着额头,他真是不懂这两个人了,每次都吵架,却每次都一起行动,也不知道是真吵还是假的。

“算了算了不跟你计较了。”魏无羡接过江澄手中的一袋莲蓬,递到蓝曦臣面前,“我们莲花坞的莲蓬都熟成了,蓝大哥要一起吃吗?”

“好呀!”

蓝曦臣想要去接那袋莲蓬,魏无羡却突然把手伸回去。

“蓝大哥,这个很重,我来拿就好。”

“是啊让他拿,反正他力气大没处使。”江澄附和着,完全没有想帮魏无羡的意思。

“好啊江澄,就知道欺负我!”

“不欺负你欺负谁?总不能欺负泽芜君吧!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魏无羡任怨地提起那袋莲蓬进了寒室,“蓝大哥只能宠着可不能欺负了。”

“走吧,曦臣。”江澄搭上蓝曦臣的肩,把他推进屋内。



蓝曦臣在去年便吃过江家的莲子,清香甘甜,很是可口。

江澄熟练地剥下一颗颗圆润饱满的莲子,一边递到蓝曦臣嘴前。

“来,曦臣,吃吃看。”

蓝曦臣怯怯地张开嘴,咬进那颗莲子,今年的莲子似乎比去年的更甜,难怪那两人莲子一摘就巴巴的往这边送。

“蓝大哥好不好吃?”魏无羡则是剥了一整碗,放在蓝曦臣面前,让大家一起享用。

“好吃!”蓝曦臣温柔地笑了笑,眼睛眯成一个弯,陶醉在莲子的清甜中。



“江宗主怎麽来了?”

就在三人愉快的吃莲子的同时,从兰室议事回来的蓝忘机正想来找兄长,却发现寒室裡面气氛欢乐得不行。

他脸色一沉,瞪向江澄和魏无羡。

“完了完了,怎麽小古板又来了?”魏无羡往江澄身后一缩,“江澄你不是跟我说蓝湛在和蓝老头议事吗?怎麽一下就过来了?”

“我怎麽知道,你方才不是说你不怕蓝家家规吗?现在成什麽样了?快从我身上起来!”

江澄把魏无羡推开,起身向蓝忘机弯腰作揖,“蓝二公子,江某和我師兄带了些莲子过来,要一起分享吗?”

“江宗主的好意,忘机心领了。”蓝忘机面无表情地说完,转头看向蓝曦臣,“兄长,叔父找我们一起过去讨论事情。”

“现在?”蓝曦臣又抓了一颗莲子放進嘴巴,在吃这方面,他完全抵挡不住莲子的味道。

蓝忘机没有说话,直接走过去把蓝曦臣拉起来,“江宗主,这些莲子你们还是带回去吧,我们不太吃这个。”

“忘机!”蓝曦臣摇着弟弟的手,吃醋归吃醋,但不能跟好吃的食物过不去啊!

“兄长,走吧。”

“忘机,莲子…我想吃那个莲子…”

蓝曦臣挽上蓝忘机的手,眼神裡充满委屈和渴求,双唇微微抿起,任谁看了都想要好好怜惜一番。

僵持没有多久,蓝忘机只好妥协了,他最受不了兄长用这个眼神看着他,这样只会想让他把全世界都搬到兄长面前。

“那江宗主把莲子留下吧,天快黑了,你们也早些回去。”

不等江澄和魏无羡回话,蓝忘机直接拉着蓝曦臣走,不过他们没有去兰室,而是回到了静室。



“忘机,不是说叔父找我们吗?”

“没有,那是我骗你的。”

蓝曦臣有些生气,转身想要离开静室,却被弟弟从背后抱上。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把对方抱得死死的,说什麽也不放。

“忘机怎麽了?发生什麽事了?”见到弟弟反常,蓝曦臣马上忘了刚刚还在生气,转而安抚起对方。

“兄长还问!”

蓝曦臣现在看不到对方的脸,却隐约觉得弟弟好像是吃醋了,他试探地说,“忘机,江宗主和魏公子也是好心,知道我喜欢吃莲子才带来的。”

“那兄长应该是等我回去才可以让他们进寒室,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危险。”

“为什麽危险?”

蓝忘机被自己单纯的兄长逗笑了,他稍稍放开对方,拉住他的手,“万一他们要对兄长做什麽事,你一个人打不过他们两个的。”

“喔…曦臣知道了…”蓝曦臣低下头,似是忏悔,又像心有不甘。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把蓝曦臣的头挑起,深情地凝视着对方,“兄长,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,我不许别人和你走那麽近。”




隔天,蓝家子弟们发现家规最后面多了一条:不论是否在云深不知处,禁止任何人单独面见蓝氏宗主。



汪叽:为什麽感觉全世界的人都爱我兄长,委屈难过缺乏安全感😭



评论(38)
热度(1328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