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曦】最好的礼物

★私设有,ooc我的

★文笔渣,脑洞大

★我们汪叽生日啦,送给他一个全天下最好的涣涣,不用谢了😁

蓝忘机出生的时候,蓝曦臣内心是拒绝的,他平时已经很少见到母亲了,现在还要被这个小奶娃分掉母亲的爱,他发誓,他打死都不会喜欢这个弟弟的。

小蓝湛刚出生,云深不知处里各个长辈忙得人仰马翻,小蓝湛对这些长辈都不亲,只有蓝曦臣过来的时候勉强还乖一些,于是长辈们便常常把这个难搞的娃丢给蓝曦臣照顾。

蓝曦臣的心里还是拒绝的,但他身为蓝家长子,很多事由不得他,这点他是明白的,所以不情不愿地开始照顾弟弟。

小蓝湛第一个会说的词语是“哒哒”,很显然地,是蓝曦臣教他的,有时候蓝湛会“哒哒、哒哒”地乱叫,还用奶音说着一些意义不明的话,蓝曦臣虽然觉得烦,但还是忍了。

蓝湛一岁生辰的时候,蓝家给他办了生辰宴。

宴席上,青蘅君和蓝启仁,还有众多的长辈都想抱抱蓝二公子,无奈小团子闹腾,嘴里只喊着哒哒,又哭又闹,最后还是蓝曦臣看不下去把弟弟给抱回自己怀里。

生辰宴上,不仅蓝家人,连其他宗族都送来贺礼,东西之多,除了一些小孩子的用品外,还有人送来书籍、配饰等根本不是小孩能用的东西。

不过蓝曦臣倒是很高兴,大家都抢着送给弟弟贺礼,那他不准备也没差啦!





到了蓝湛两岁生日的时候,大家送的东西开始变少了,蓝湛觉得心里不平衡,回到寒室后吵着要哥哥送他礼物。

“可是哒哒没有准备耶…”

蓝曦臣无奈地跟弟弟大眼瞪小眼,原以为弟弟会知难而退,没想到对方却大哭起来。

蓝曦臣没有办法,在一个小团子的生辰当天弄哭对方他也有些过意不去,便在寒室里找找有什么东西可以送。

结果还真没有。

小团子拉着哥哥的衣袖一直哭,蓝曦臣灵机一动,把弟弟抱在怀里,说:“哒哒给你一个特别的礼物好不好?”

小团子抽抽噎噎,眼泪挂在圆滚滚的大眼上,半信半疑地说:“呜…哒哒不许骗阿湛…嗝…呜…”

“不骗,这个礼物我只给过母亲,现在也送给阿湛。”

说完,蓝曦臣朝着蓝湛肉嘟嘟的小脸上吧唧一口,把蓝湛给亲懵圈了,趁对方还搞不清楚状况,蓝曦臣又去亲了对方的脖子,惹得小团子咯咯地笑。

蓝曦臣送给蓝湛一个吻,喔不对,是好多个吻。

“如果以后哒哒还有其他弟弟,哒哒也会亲他吗?”

“不会,就只亲阿湛一个人。”蓝曦臣回得斩钉截铁,他有一个弟弟已经够烦了,不想要再有弟弟了。

“真的吗?”蓝湛终于破涕为笑,用小脸蹭蹭哥哥的下颔。

“是真的。”

啵的一下,蓝湛也在蓝曦臣的脸上落下一吻,随后得意地说:“那阿湛也只亲哒哒一人,阿湛最喜欢哒哒了!”

这小子没白养啊!蓝曦臣居然觉得有点欣慰,没来由地被一个奶团子告白,说实话心里还是很开心的。





平静地过完蓝湛的两岁后,在三岁生辰时蓝曦臣依然没有给弟弟准备礼物,打算继续用吻来应付对方,谁知道这次蓝湛却不领情了。

小孩儿渐渐长大,哥哥的吻并不是什么实质的物品,蓝湛觉得这根本没什么,别人的生辰都是得到一大堆的礼物,他也想要。

蓝湛鼓着脸,憋得像只河豚般,故做生气走到一旁不理他的哥哥。

弟弟叛逆啦,蓝曦臣很烦恼,一边找着有什么东西可以送弟弟,勉强从自己的画卷中,找到前阵子画的全家福画像,拿出来送给弟弟。

“是母亲、父亲,还有哒哒!”

小蓝湛终于开心地笑了,画中的人都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,果然哥哥送的礼物都是他所喜欢的,让他又更爱哥哥了。

但这就苦了蓝曦臣,从这次之后,他每年到了弟弟生日前,总是要精心准备各种礼物,为了讨弟弟开心之外,他也越来越想找到最好的东西给弟弟,他的弟弟在他生命里是最特别的存在,是他想要一辈子呵护的对象。

接下来的几年里,蓝曦臣总是网罗镇上各种珍稀的物品,有时候买不到,他便自己动手做。

蓝湛每年都特别期待自己的生辰,别人礼物他还不一定满意,但哥哥送他的绝对都是他喜欢的。

多年后,蓝忘机才知道,原来他不是因为那些礼物都是他真正喜欢的,而是送礼物的那人才是他喜欢的。





二十个年头过去了,今日是蓝忘机的弱冠成年礼,蓝家上上下下准备着,长辈们也提早入了席,外族子弟也被邀请进来一睹含光君的生辰宴。

“兄长。”

蓝忘机还在静室里准备,蓝曦臣进来看看弟弟的状况,顺便帮他理了理衣袍。

“忘机不用紧张。”

蓝曦臣轻轻抱上弟弟,他们在前些日子互通了心意,但他们的互动仅于牵手,连拥抱都是第一次,云深不知处里的子弟们也都还不知道双璧二人已交往的事情。

“兄长,忘机没事。”蓝忘机扶起蓝曦臣,将对方的发丝顺至耳后,哥哥那温柔的眼神暖了岁月,也暖了他的心。

“忘机,兄长有给你准备贺礼,等一下在生辰宴上会拿给你。”

“好,谢谢兄长。”蓝忘机勾起嘴角,扯出一个好看的微笑,万年没有表情的含光君,笑起来又跟哥哥更像了。

“兄长先出去休息吧,宴会快要开始了。”

“好,一会儿见。”

热恋中的小情侣,连分开这一炷香的时间都觉得不舍。

蓝曦臣行至门口,回头望了眼里头的弟弟,家仆正在替他梳妆,如瀑般的黑发盘到发冠里,他的弟弟长大了,想到以前还是个奶娃娃的时候,总爱跟在他身边,转眼间,弟弟已是个翩翩少年了。

蓝曦臣想着想着,不禁湿了眼眶,他拂袖擦去自己眼角的泪水,赶紧回到宴会的位子上。





生辰宴开始后,蓝忘机向着各位长辈敬茶,其实蓝家的宴会还是特别无聊,全是按照着一致的程序进行。

长辈们和其他宗族送来很多的贺礼,蓝忘机让家仆先收到一旁,轮到蓝曦臣送礼时,蓝忘机拦下了对方。

蓝忘机打开哥哥给的贺礼,里面是一枚精致的玉珮,这是他们前些日子一同前往彩衣镇除祟,在镇上看到的,当时蓝忘机心里很想要整个玉珮,但没有明讲,最后哥哥还是趁他不注意时买了下来。

“多谢兄长,不过忘机现在还想讨兄长一个礼。”

“什么?”蓝曦臣不明所以,歪头看向蓝忘机。

“忘机想要的是…”

蓝忘机一只手扶住蓝曦臣的头,一手揽过对方的腰,侧头将唇瓣贴上对方的唇。

宴会席上一阵惊呼,长辈们连忙遮起自家孩子的眼睛,外族子弟如魏无羡、聂怀桑等在一旁起鬨,而蓝启仁却是气得脸色发青,试图控制场面却越来越失控。

“哈…忘机…你…”

“兄长,忘机此刻最想要的贺礼,便是兄长的吻。”蓝忘机将头抵在蓝曦臣的额上,鼻尖相贴,耳鬓厮磨。

“是忘机小时候自己嫌弃曦臣的吻…”

在大庭广众下与最爱的人亲热,蓝曦臣害羞地脸上泛起了红晕,他想推开面前的弟弟,却被对方抱得更紧。

听出哥哥委屈的语气,蓝忘机笑了笑,又轻啄蓝曦臣的朱唇,看得底下之人兴奋地闹成一片。





宴会结束后,双璧二人理所当然的被蓝启仁罚去祠堂倒立抄写雅正集三遍。

但蓝启仁管不动他们的心,反而更让双璧二人坚定了要在一起的想法。

“兄长,忘机喜欢你给我的礼物。”抄完家规后,蓝忘机拿了热敷袋,顺便给哥哥的手臂揉揉。

蓝曦臣是真的很久没被罚抄了,捏了捏自己痠痛的右手臂,脸上露出一个委屈的表情。

“今年的生日太特别了,连叔父都给我这么特别的礼物。”蓝忘机苦笑,倒杯些茶递给蓝曦臣。

“忘机都成年了还这般胡闹。”蓝曦臣摇摇头,抿下一口茶,想到前几个时辰在宴会上那荒唐的一吻,还觉得有些不真实。

“这还不算胡闹。”蓝忘机把蓝曦臣打横抱起,直往卧房走去,“忘机想让兄长看看更胡闹的。”





云雾蒙蒙,遮了天上的明月,双璧二人身心交融,彻夜缠绵,许诺此生相守,永不分离。





评论(34)
热度(37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