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追仪】身怀六甲(上)

★下篇連結:身怀六甲(下)

★OOC我的,私设姑苏蓝氏直系血亲不论男女皆可怀孕生子,不过这是个秘密,只有他们直系子弟才知道。(意思就是这篇有生子,但别想了没有车的)

★文笔渣,脑洞大,追仪当然要甜甜甜啦!

★此篇姊妹篇:【忘曦】情深不寿,有兴趣可以点进去看,不看也没关係,不影响剧情。

入了深秋,姑苏的天气逐渐凉了起来,蓝家的子弟们纷纷将冬衣和厚被子拿了出来,校服裡也添了些保暖的衣物。

“呼!好冷啊外面!”思追搓着手进了景仪的房间,却见到景仪仍着薄衣,好像感受不到外面温度似的。

思追连忙脱下自己的外衣,往景仪身上盖,“景仪你怎麽穿这麽少,不会冷吗?”

“欸拿开拿开!”景仪挥着手拉下身上盖着的外衣,“很冷吗?我觉得还好啊!”

景仪摸了摸思追冻得冰冷的手,“不是吧,思追你手也太凉了吧,我早上还热到流汗耶!”

最近天气稍微凉了许多,坐着不动或许没事,但景仪一起身活动总是觉得身体很热,只当是自己升火的食物吃太多,没有太在意。

景仪拿起桌上的糕点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送,塞得嘴巴圆鼓鼓的。

“景仪你别吃了,刚刚不是才吃过正餐了吗?”思追拿出帕子帮景仪擦了擦沾满碎屑的嘴,“你看你这都胖了一圈了!”

“思追你嫌弃我!我胖了你就不要我了!”景仪眼角的泪欲落未落,楚楚可怜,思追最受不了景仪这般撒娇,任谁看了都会想把整个世界搬到他眼前。

“好了,景仪变成什麽样我都是爱的,不要哭了好不好?”

景仪点点头,扑进思追的怀裡,“而且思追你不能怪我,刚刚吃东西的时候我不太舒服,一直觉得噁心…”

想了许久,思追握住景仪的手,担忧地问道,“该不会是生病了吧,景仪你等一下我去找泽芜君过来帮你看看。”

 

不一会儿,听完思追描述后的蓝曦臣赶来景仪的房内,为他诊了诊脉,果然,与他料想的一样。

“思追,你跟我来一下。”蓝曦臣拉着思追到门外说话。

“泽芜君,景仪的病要紧吗?”思追关上门后小声的问,他觉得泽芜君脸色不对,景仪难道是病的很重了?

蓝曦臣叹了口气,眼神停留在那扇紧闭的门上,“思追,你和景仪…”

“泽芜君!”思追被吓得乱了方寸,雅正什麽的完全顾不上,拉着蓝曦臣的手哀求着,“泽芜君,我喜欢景仪,景仪就像我生命裡的一道日光,我不能没有他,还请泽芜君一定要治好他…景仪…景仪一定要平平安安的!”

不打自招!现在的小孩子呦,谈恋爱谈到什麽地步了。

“思追,我是想问你,你是不是…和景仪行过云雨之事?”

语毕,两人皆是脸上一阵绯红。

思追略略把头低下,“…有…”

蓝曦臣拍了拍思追的肩,“景仪没事的,你就放心好了,他只是有了一个多月的身孕。”

什麽!

思追一个踉跄,眼睛直直的看着蓝曦臣,蓝曦臣知道他想问什麽,便也直说了。

“思追啊,姑苏蓝氏的直系亲眷不论男女皆能受孕生子,不过这是个秘密,只有亲眷子弟知道,以前觉得景仪还小没有告诉他…不过如今,思追你去告诉他吧,顺便叮嘱他好好养胎,我每隔几日会过来用灵力助他安胎的。”

 

蓝曦臣离开之后,思追还是处在一个很混乱的状态,什麽?他要当爹了?他和景仪有孩子了?

但是又一想,万一景仪无法接受自己怀孕怎麽办?景仪不喜欢孩子怎麽办?

 

想着一个月前,恰逢中秋前的那个晚上,他们欢好的景象仍历历在目,谁知道一次就…

思追回到景仪身边,看着眼前之人,俯下身在对方额上落下一吻。

“思追你干嘛突然这样?我又不是快死了?”景仪虽然人躺在床上,但那张嘴还是很厉害。

思追将有孕之事告诉他,又彻头彻尾讲了蓝家直系亲属人人都可怀孕的事。

没想到景仪非但没有感到惊讶,只是愣了一下便也接受这个事实,起身给思追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景仪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会怀孕…我…我…”

“没事啦思追。”景仪拉过思追的手让他覆上自己的小腹,“你看,我们的孩子呀!你说,以后孩子出生后要叫什麽名字?是男孩还是女孩呀?孩子会像你还是我?还有,以后孩子出生后不要成天把他关在云深不知处,这边饭菜太简陋了肯定营养不良的!以后我们一有空就带他下山,去彩衣镇玩好不好?”

看到景仪对这个孩子充满期待,思追也放下了心,“你看看你,都是要当娘亲的人了还这麽调皮!”

“为什麽我就是娘亲?我是爹爹!”

“好~”思追将被子给景仪盖上,“你说什麽是什麽。”

 

再过了几週,景仪的肚子渐渐大了,腰封都繫不上,思追拿了去请绣娘换个大点的。

这几天景仪吐的厉害,头胎,又是前三个月,思追怕景仪有什麽意外,便帮他向蓝老先生告了假。

蓝启仁听到景仪有孕的消息时气得鬍子都要掉了,门下两个年纪轻轻的少年居然…

好在后来觉得思追也算乖顺,如果是思追的也好,让他多带带孩子,别让孩子像景仪一样皮。

 

(未完待续…)

评论(15)
热度(999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