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曦】读弟测试

★私设有,ooc我的

★文笔渣,脑洞大,属于放飞自我的作品哈哈哈哈哈,所以文风可能有点沙雕

★是少年湛和少年涣

蓝忘机最近很烦恼。

从小到大,他的兄长蓝曦臣总是在各种场合随意地揭穿他的心思。

像是他们前阵子外出彩衣镇除水祟,回程时就是看了旁边的枇杷摊一眼,就只是看一眼,绝对没有想吃。

好吧,是挺想吃的。

他那位好哥哥就当着江澄和魏无羡的面直接揭穿他想吃枇杷的想法。

“忘机,我看你想吃枇杷,要不,买一筐回去?”

兄长难道你忘了吗,我们是出来除水祟的,不是来逛街的,要是真买了,回去时自己还提着一筐枇杷,形象不就崩坏了,不行,还是不能承认自己想吃。

但是最近,蓝忘机频频透露出爱慕兄长的心思,他想说兄长这么会读自己的想法,那自己喜欢对方的心应该也一下就被看出来了吧?

结果没有。

开始透露这种心思的第一个晚上,蓝忘机意外地失眠了,他躺在榻上辗转反侧,思考着难道是自己表现的不明显吗?

于是他第二天打算再试一次,要用当初想吃枇杷的心来想着兄长。

结果第二天结束后,蓝忘机的读弟测试依旧以失败告终。

“怎么回事…难道兄长…”

难道兄长不喜欢我?蓝忘机黯然回到静室,眼眶盈满泪水,瞬间他觉得自己就像失恋一样,怎么还没开始谈恋爱就失恋了呢?

后来蓝忘机又想了想,发现最近蓝曦臣对他的反应也和平时一样,该照顾的还是有照顾,并没有因此疏远。

如果知道对方喜欢自己而自己不喜欢对方,那应该会疏离吧,或是直接挑明说了不喜欢。

还…还是说,兄长的读弟技能坏掉了?

不行,一日没追到兄长,他绝不罢休!

这天,卯时了外面却仍是灰蒙蒙的,蓝忘机打开窗子,被寒冷的风吹得身子颤抖了一下。

这几日气温骤降,甚至飘起了毛毛细雨,蓝忘机用完早膳,抓了把伞准备去学堂听学。

刚踏出静室,蓝忘机又折返回去,把伞扔回房内。

雨是不大,但淋久了还是有些冷,不过这也止不住要测试哥哥读弟的慾望。

蓝忘机今日特地绕到寒室门前晃了晃,不意外地遇到了蓝曦臣。

“兄长。”

“忘机?”蓝曦臣走下寒室台阶,但因为下着雨,他没有走出屋簷外,“忘机可是要去学堂了?”

“嗯。”

说话的时候,蓝忘机全程盯着蓝曦臣,并使了一个外人无法理解的眼神交流。

“忘机你…”

“兄长,忘机先行一步了。”不等蓝曦臣说完话,蓝忘机便匆匆离开。

午后下了学堂,外面的雨下的更大了,一起听学的弟子们看到蓝忘机没有带伞,便主动提议送他回静室。

“不用了,我等雨小再回去。”

蓝忘机拒绝了其他同门的好意,他站在馨室门口,看着雨越来越大,心也越来越沉…

不久后,雨中那个熟悉的身影走近。

“忘机!”

“兄长。”

蓝曦臣收了伞步上馨室台阶,“忘机,是兄长来晚了。”

“兄长果然还是来了。”

“忘机说什么呢!我早上就读出你没带伞要我过来的心思了,我怎么可能不来!”

咦?所以兄长还是会读弟的嘛!

“兄长还是能读懂我的想法?”蓝忘机看到从大雨中过来的蓝曦臣,虽然撑着伞但衣袖还是湿了,便上前帮他拍掉水珠。

早知道下这么大雨,就不在今天做测试了,还是心疼兄长啊!

“忘机所想,我一直都能读懂的呀!”

突然,蓝忘机抓住蓝曦臣的肩,让对方面对自己,随后双手扶住他的头,两人身高一样这好处真不错,现在可以完全平视对方的眼睛。

“兄长,看着我,然后读出我的心思。”

蓝忘机紧紧扣住蓝曦臣的头,蓝曦臣看了一下面前之人,随后害羞地把眼睛移开。

“兄长要是不看,我们就一直站在这边,直到你读出我的想法为止。”

“忘机…我…”蓝曦臣的脸唰一下全红了。

“兄长知道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…兄长愿意吗?”

蓝曦臣双手搂住蓝忘机的腰,一下钻进对方怀里,“曦臣,愿…愿意。”

蓝忘机高兴地回抱着兄长,嘴上挂着笑容。

“那兄长为什么之前假装不知道?”

“因为…因为害怕…”

“害怕什么?”

“怕…”蓝曦臣的声音接近哭腔,他将脸整个埋进蓝忘机的颈间,“我们是亲兄弟,所以怕。”

蓝忘机亲了亲对方的发梢,轻轻顺了蓝曦臣的背,“兄长不用怕,不论出什么事,忘机都会保护好兄长的。”

蓝曦臣抬起头,突然在蓝忘机脸上啄了一口,然后咧开一个好看的笑容。

“兄长我们回去吧!”

“好。”

“嗯?兄长…”蓝忘机拿起伞,皱了皱眉头,“兄长怎么只带一把伞?”

“啊…对齁…”蓝曦臣出门前只想着赶快去接弟弟,完全忘了应该多带一把伞。

蓝忘机搂过蓝曦臣,打开了伞,侧头在蓝曦臣耳畔轻声说道,“还是兄长早就想好要与忘机一起撑?”

“没有…不是…”

看着自己把兄长逗得满脸通红,蓝忘机揉了揉对方的头,把蓝曦臣整个人往自己身边带,“兄长害羞的样子,真可爱!”

“忘机…”

“好了好了不逗你了,我们回去了。”

雨天漫漫,璧人成双。

放送一下文中两段曦臣哥哥到底读出弟弟说了什么:

(一)

“兄长。”

“忘机?”蓝曦臣走下寒室台阶,但因为下着雨,他没有走出屋簷外,“忘机可是要去学堂了?”

“嗯。”

说话的时候,蓝忘机全程盯着蓝曦臣,并使了一个外人无法理解的眼神交流。

“哒哒,你看下雨了,等一下我下学你来接我好不好。”

蓝曦臣正想告诉蓝忘机,他这里还有多的伞,可以借他带去。

谁知道弟弟头也不回地走掉了。

(二)

“兄长要是不看,我们就一直站在这边,直到你读出我的想法为止。”

“忘机…我…”蓝曦臣的脸唰一下全红了。

“哒哒,忘机心悦你好久了,你愿意同忘机在一起吗?”

“兄长知道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…兄长愿意吗?”

蓝曦臣双手搂住蓝忘机的腰,一下钻进对方怀里,“曦臣,愿…愿意。”


有没有发现,汪叽平时都叫蓝大“兄长”,其实在心里想的时候是叫对方“哒哒”的。

涣涣:唉呦弟弟好闷烧!

再放送一个小剧场:

蓝忘机和蓝曦臣离开馨室后,蓝启仁从房里走了出来。

“两个小夥子在那边嘀咕什么?”

忘机到底问了曦臣什么?曦臣还回了愿意?

蓝启仁想这个问题想到快抓狂,会读弟了不起啊!会读弟就可以为所欲为不告诉老夫在聊什么吗!

好吧,其实老夫就是羡慕大侄子都可以无障碍的跟二侄子交谈,老夫怎么看二侄子都是一张陈年无表情的脸啊!

评论(29)
热度(882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