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曦】追妻路漫漫(二)

★前篇连结:追妻路漫漫(一),下篇连结:追妻路漫漫(三)

★私设有,ooc我的

★文笔渣,脑洞大,甜宠向!

★先婚后爱,汪叽的追妻之路

★2019第一篇当然是忘曦呀!

“兄长,你知道为什么早上长辈们看起来这么开心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蓝曦臣眨眨眼,他也觉得奇怪,明明自己回话的时候没什么精神,长辈们却特别开心。

蓝忘机见蓝曦臣真的不懂,他想了一想,决定还是不要说了吧。

“没什么,我也不晓得。”

蓝忘机摸摸蓝曦臣的头,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这种事,他蓝忘机在未来的某一天一定要得到,他要蓝曦臣完全地爱上他。

又过了一日,蓝曦臣搬回寒室,主要是因为很多家务卷宗都在那边,所以白日裡他大多待在寒室,只有晚上才回静室。

“忘机,你不用一直跟着我的。”

蓝忘机这几日一直跟在蓝曦臣身后,对方去哪他就去哪,说是要表现的夫妻恩爱,其实蓝忘机心裡就是不想跟兄长分开半刻。

“兄长,我就待在你旁边,不会打扰你的。”

寒室内,两人分别坐于桌案两侧,蓝曦臣认真看着卷宗,而蓝忘机把小辈们夜猎笔记全搬过来批阅。

说是批阅笔记,但蓝忘机的心完全不在那上面,透着书卷,悄悄瞥着兄长,心裡想的全是怎麽让兄长爱上自己。

“忘机怎麽了?有心事?”

“没、没什麽。”蓝忘机赶紧低下头,拿起笔沾上墨水,由于太慌乱了而把墨水甩到小辈们的笔记上。

蓝曦臣赶紧递过去一张不要的绢纸,让对方擦拭一下墨水。


“泽芜君,蓝老先生请您过去一趟商议宗族事务。”

“好。”蓝曦臣把书卷合上,起身要出寒室。

蓝忘机看到蓝曦臣要走,马上跟了上去。

“忘机,都说了你不要总跟着我,难道你都没有自己的事要做吗?”

蓝曦臣说完,一挥袖头也不回地离开寒室,徒留蓝忘机一个人待在原处。

此刻的蓝忘机就像一个被长辈责罚的孩子,无辜、无助,他在寒室站了一小会儿,才慢慢让自己的心情沉淀下来。

所以兄长刚刚是生气了?兄长是骂我了吗?等一下兄长还会回来寒室吗?我还要在这边继续等他吗?这样会不会又再惹他生气?

蓝忘机陷入一连串的伤心难过自责,甚至悲观的认为自己是不是再也没办法得到兄长的心了。


过了许久,蓝曦臣没有回来,蓝忘机默默离开寒室回了静室,不巧被魏无羡看到。

“蓝湛蓝湛!”

听到魏无羡叫他,蓝忘机只是侧头瞥了他一眼,便进了静室。

“蓝湛这是又怎麽了。”魏无羡仔细回想刚刚匆匆走开的蓝忘机,似乎眼角泛着泪光。

“什麽情况?能把蓝湛这冷面之人弄哭的到底是何方神圣?”

魏无羡秉着挖八卦的心态,敲了静室的门,“蓝湛,你是不是心情不好,要不要跟我谈谈呢?”

魏无羡笑着,反正他估计蓝忘机大概也不太会理他,顶多到时候再去问蓝大哥到底怎麽回事就行了。

忽然,静室门“喀”的一声打开了,魏无羡盯着那扇门,眼睛瞪得很大,蓝忘机这是被夺舍了吗,居然真让他进来。

“那个…蓝湛,我进来了喔!”

见裡面之人没有回答,魏无羡自己推门而入,结果真的看到蓝忘机垂着泪,呆坐在案前。

“呃…蓝湛?蓝湛?”魏无羡从自己的衣袖裡拿出绣帕递给他,“蓝湛…你…还好吗?”

“魏婴…”蓝忘机原本是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的,但想着魏无羡或许有办法,所以才让他进来的。

“嗯嗯蓝湛你说,我听着呢。”


听完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包括了两人如何假成婚,蓝忘机又如何想给兄长付出真心,魏无羡拍了一下手,笑着说道,“蓝湛啊,这个你问我准没错,我可以教你如何追到蓝大哥,不过嘛…”

魏无羡顿了一下,一边嘴角微微勾起,“你是不是得付学费给我呢?”

蓝忘机没有说话,起身到静室的仓库裡,拿出一罈天子笑,“可以说了吗?”

“蓝湛啊看你担心的,蓝大哥这种乖乖的人最好追了,你担心什么?”

魏无羡完全没把蓝忘机的紧张看在眼裡,只顾着倒着那碗天子笑。

“再给你一罈。”蓝忘机又去拿了一罈酒,递给魏无羡。

疯了,真是疯了,魏无羡摇头轻叹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含光君,为了追妻真的什么都拿得出来。

“不够吗?我那裡还有。”

“够了够了,留着下回再给我吧。”魏无羡拉住蓝忘机,调整了一下坐姿,“蓝湛啊,今天先教你个简单的吧,叫‘欲擒故纵’。”

“有用吗?”

魏无羡笑着,拍了一下蓝忘机的肩,“当然有用了,这招很多女孩子都会中招的!”

“兄长不是女孩子。”

“哪裡不是了!”魏无羡指了指自己的胸膛和胯间,“就这两处不同罢了,你看蓝大哥相貌姣好情感细腻个性温柔,我都要心动了呢!”

“不许!”蓝忘机狠狠拧住魏无羡的手,眼神阴冷地瞪着他。

“不许什么?蓝湛你做什么快放手!”

“不许喜欢我兄长。”

“好好好不喜欢不喜欢!”

魏无羡揉着被捏疼的手臂,委屈地抱着眼前的那罈天子笑,这年头老师真的难当啊,自己是摊上了什么麻烦事,跑来这边教蓝湛那个小古板追妻!


得到了真传的蓝忘机,第二天马上实行起这个计画。

“兄长,我今天有事要下山去彩衣镇一趟,大概很晚才会回来。”

“嗯好,忘机要注意安全。”

“好。”

对话终止,蓝忘机傻站在原地,还等着兄长有没有什麽话要说。

“忘机快去吧。”

???

为什麽这跟他想的不一样,蓝忘机以为,兄长会跟他来个十八相送,含情脉脉送他出云深,然后恋恋不捨的拉着他的手,说“要早点回来”,或是“忘机,我会想你”之类的。

结果蓝曦臣连头都没抬,只叫他赶快出去,蓝忘机瘪瘪嘴,心裡淌着血。


蓝忘机下了山,来到彩衣镇。

看到路上成双成对的情侣们心裡很不是滋味,凭什麽,他也是有夫之夫啊,结果现在居然还一个人来这边做什麽。

蓝忘机有些难过地坐在河畔旁的阶梯,双手抱膝把头枕在上面,像个被赶出家门的孩子似的。

“来呦!卖泥人呦!成双成对的泥人呦!不论是管姻缘还是送礼,都是最好的选择喔!”

旁边一处老伯的吆喝声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,情侣们拉着手从蓝忘机身边掠过,还不时踩到他的衣襬,或是不小心踢到他。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拉起自己被踩黑的校服,拍了几下,反而弄得更大一片。

蓝忘机站起身,冷不防又被别人撞了一下,差点跌坐在地。

泥人而已,这麽稀罕吗?

蓝忘机心裡有些不爽,觉得全世界都在欺负他就对了?

他走到那个泥人摊贩旁边,各式小巧的泥人,有的逼真,有的可爱,想着如果买回去给兄长,他应该会很高兴吧。

“公子要来一对吗?”老伯看到蓝忘机靠近,热情地向他介绍自己的泥人。

“公子我看你一个人来,没关係的,我这泥人呀,管姻缘也是很灵的,你买一对摆在家裡,很招桃花的。”

蓝忘机瞪了老伯一眼,什麽一个人招桃花,他现在也是有家室的人好吗,只、只是那个人现在还不喜欢他罢了。


酉时了,彩衣镇华灯初上,似乎比白日裡更多人。

蓝忘机抱着刚买好的两个泥人,肚子有些饿,他看了看旁边的茶楼,而后想想还是回云深吧。

他觉得这一天实在是太漫长了,没有兄长的一天简直过不下去。

从小,他们两兄弟就一起生活,习惯了生活中有着彼此,蓝忘机此刻真的很希望哥哥能够马上出现在他面前。

蓝忘机又想到,会不会兄长等他回去也等的苦了,或许还饿着肚子等他回去一起吃饭,思及此,蓝忘机加快御剑速度,飞也似的赶回云深不知处。


“兄长,我回来了!”

蓝忘机迫不及待地进了寒室,见兄长还在处理着宗族事务,忍不住上前拥住他,“兄长怎麽看东西看这麽晚,先休息一下来吃饭吧。”

“我吃过了。”蓝曦臣拍了拍蓝忘机,不懂对方怎麽出去一下午回来就变得这麽黏人。

“吃…吃过了…?”蓝忘机稍稍放开蓝曦臣,有点失落地看向对方,原来兄长都没有在等着和他一起吃吗…

“诶?忘机该不会还没吃吧?彩衣镇那边蛮多好吃的你怎麽没在外边吃完再回来?”

“我…我想着…”

“没事,我再让家僕去把菜热一热拿给你吃吧。”


两人在寒室裡一阵尴尬,蓝忘机想到自己买回来的泥人,兴奋地拿出来展示给兄长看。

“兄长你看,这对泥人是我在彩衣镇买的,一个是你,一个是我。”

蓝曦臣把泥人拿起了瞧了一下,对蓝忘机笑了笑,“忘机有心了,这泥人的确不错,不过忘机你其实不用多做这些的,反正我们也不是真正的夫妻。”

蓝忘机嘴角挂着的微笑渐渐消失,他有些难过,魏婴教给他的都是什麽招,原来欲擒故纵对兄长这种独立惯了的人根本没用。

分开后更想念的自始至终只对他蓝忘机一个人起效果。

可恶的魏婴,蓝忘机想着,等过几天有空再去找他算帐。


(未完待续…)


(汪叽:兄长,你就不能爱我一下吗?)


下章预告:

蓝曦臣躲在树丛后面,悄悄看着蓝忘机和魏公子走到一块儿,心裡突然有些不是滋味。

好歹忘机也是表面上和他成过亲的人,怎麽这麽快就和别人跑了?

蓝曦臣差点跌坐在地,他这是怎麽了,为什麽会这麽难过,心就像被刀狠狠刺进一样,连呼吸都痛。

评论(24)
热度(45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