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曦/羡曦】一零零八号杀手(一)

★下篇連結:一零零八号杀手(二)

★私设有,ooc我的,文笔渣,脑洞大

★皇帝叽X刺客涣,杀手集团老大羡X渣渣杀手涣

★羡羡可能单箭头涣涣,且羡羡年纪比涣涣和汪叽稍长几岁,尽量争取不要太虐(假的)

在夷陵,有个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集团,该集团的聚集地位于乱葬岗,一个皇帝都管不着的地方。

编号一零零八的杀手是整个杀手集团裡面素质最差的,不过也不意外,那人本是该杀手集团老大从外面路边捡回来的可怜孩子,虽然年纪还很小就开始做训练,但是其人本性善良,很难做个称职的杀手。

在这边,所有的杀手都用编号命名,这编号并没有规律性,因为这些都是照杀手的生辰去排的,像那个资质差的一零零八,就是在十月八日出生的,老大是一零三一,便是十月三十一出生的。

杀手为避免身份暴露,本来不该拥有姓名,但一零零八刚被捡回来的时候,坚持要老大叫他蓝涣,老大只好从了,不过整个杀手团也只有他能叫他的名。

老大也是有名字的,他的名子叫魏无羡,只是杀手团裡,除了蓝涣之外,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名。

至于蓝涣怎麽知道魏无羡名字的,这要说到十几年前,魏无羡在路上捡到蓝涣之时。

 




“这个哥哥,我肚子饿饿…”

“你肚子饿关我什麽事?”少年魏无羡一脚踢开扒在他腿上的奶团子,他可忙了,没时间照顾一个小孩。

“呜…哥哥…你买点东西给阿涣吃好不好…阿涣…呜…阿涣饿…”

小孩又上前拉了拉魏无羡的衣襬,无辜的水亮眼睛盯着对方,虽然小孩身上很髒,但魏无羡看得出来,那孩子还是长得挺标緻的,如果带回去训练成杀手,或许之后可以当美人计使。

“行行行,哥哥这就给你买吃的,不哭了。”魏无羡抱起小团子,那孩子瘦弱地窝在他怀裡,小鼻子一抽一抽的,看着着实让人心疼。

“哥哥对阿涣真好,哥哥叫什麽名字?以后阿涣会报答哥哥的。”

“哥哥没有名字。”

魏无羡整个脑裡都在想着怎麽把这个孩子培养成顶尖的杀手,但思绪一直被怀裡孩子讲话声打断。

“哥哥怎麽可能没有名字,我都有名字了,我叫蓝涣,哥哥呢?哥哥人这麽好应该有名字的。”

魏无羡不禁失笑,人好跟有名字到底有什麽关係,最后凹不过他,只好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他。

“羡哥哥,那我们去哪裡?”

“我家。”

夷陵的其他杀手都很惊讶,他们的老大从来都是冷漠无情,杀人毫不眨眼,这次居然从外面弄回来个孩子,还各种哄孩子、逗孩子、喂孩子吃饭,难道一个杀手集团要转变成幼儿园了?

 




就这样过了十馀年,当初的奶团子长成了翩翩公子,完全看不出来是在夷陵杀手团裡长大的孩子。

“一零零八你过来。”

“羡哥哥。”

“不是跟你说过要叫我老大的吗?”

“可是这边只有你我两人,羡哥哥之前说过我可以这样叫你的,羡哥哥也叫我阿涣吧,这样阿涣比较习惯。”

对而于蓝涣的撒娇,魏无羡完全没有办法,只好由着对方这样叫。

“阿涣,你在我这边训练将近十五年了,今天我要给你派任务。”

其实蓝涣也算得上身手矫健,临场反应也应对自如,就是人太单纯了,对方使点手段自己便被骗得团团转。

“最近云深国新任君主总想收拾我们夷陵,我调查过了,新任君主叫蓝忘机,个性古板,你应该可以对付得来,趁深夜把他暗杀了吧。”

“可是羡哥哥…”

“快去吧,这是最简单的任务了,你没看到前几天一一零五号被大户人家请去刺杀仇家,一人杀十几个高手,你现在只是去杀个根基不稳的年轻小皇帝而已,没事的。”

“羡哥哥…我…我会不会回不来了…”

“以前我教你那些都白教了吗?快去整理整理,明天便出发吧。”

 




当天晚上,魏无羡悄悄溜进蓝涣的卧房,扯下自己戴在身上多年的骨笛,给蓝涣戴上。

“傻孩子,我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魏无羡轻柔地摸了摸蓝涣熟睡中的脸庞,对方总是这麽乾淨无瑕,他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,只是他的杀手团裡,不允许只吃饭不做事的人。

隔天一早,魏无羡给蓝涣做最后的交代,“我给你起了字,叫曦臣,出入京城若有人要查,你就说你叫蓝曦臣,是个孤儿,知道吗?这样他们就查不到你的底细。”

“嗯,阿涣知道了。”

“去吧。”

蓝涣走了几步,回头看了看这养育他十来年的地方,看了看这十来年所依靠的人,不知道这一别,下次再相见会是何时…

一瞬间,蓝涣往回跑,抱上魏无羡,埋在对方的颈间。

“好了好了,你现在哪裡像个杀手,像个刺客?快去,等你成功归来,羡哥哥再带你去镇上游船,买你最爱的冰糖葫芦,我们一起吃。”

“那…那羡哥哥要照顾好自己,阿涣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魏无羡回抱了蓝涣,帮他顺了顺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髮丝,“阿涣要小心,羡哥哥等你回来。”

 




蓝涣进了云深国,躲在皇宫附近旁的市集上,最人多繁杂的地方或许就是最安全的地方。

蓝涣有个其他杀手所没有的优点,那便是细心。

他躲进巷弄死角,把皇宫图拿出来看了看,仔细规划着晚上时要从哪裡潜入,哪时候是守卫换班鬆懈之时,哪裡是皇帝的寝宫,他都在脑海裡演练过一遍,当然,还规划了刺杀成功的逃脱路线。

入了夜,蓝涣开始活动,翻过重重宫牆,一身黑衣黑裤黑色面纱的蓝涣,从皇帝寝宫静室屋顶下去时,被蓝忘机持剑逮住了。

“好大的胆子,竟敢闯朕的寝宫!”

“啊…没有…不是…”

蓝涣有些慌了,他明明研究过,这小皇帝的作息是亥时息,卯时做,这都已经过了亥时,怎麽对方还没就寝。

见到对方不反击,蓝忘机更警戒,以为对方会来个出其不意,结果那人只是不断求饶。

“对不起…我不是故意…故意进来的…”

”你究竟是谁?”

“我叫蓝曦臣,我就是…我就是迷路了…”

“迷路?迷路会从屋顶上下来吗?”

“我…我饿!呜…没东西吃…我闻到这裡香,所以偷偷过来…”

蓝曦臣是真的饿了,除了上午出门前吃了点魏无羡给他备的东西外,就再也没吃东西了。

看到来人居然掉起泪,蓝忘机觉得荒唐至极,现在的刺客都是米虫来着吗?战斗力这麽低,整天只知道吃,要是皇宫裡的将士都像这个人一样,云深国早该灭亡了。

“你是从哪裡来的?”

“宫外,想着皇宫裡应该有吃的,所以进来了。”

“不是问你这个,你的家在哪裡?”

“我…我从小便没有家…”

蓝忘机趁对方不注意,扯下蓝曦臣的面纱,对方清秀的脸庞与自己有几分相似,蓝忘机瞪大了眼睛,简直不敢相信世间竟能有如此相像之人。

 




(未完待续…)





评论(24)
热度(25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