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曦/羡曦】一零零八号杀手(二)

★前篇連結:一零零八号杀手(一)

★私设有,ooc我的,文笔渣,脑洞大

★皇帝叽X刺客涣,杀手集团老大羡X傻萌杀手涣

★羡羡可能单箭头涣涣,且羡羡年纪比涣涣和汪叽稍长几岁,尽量争取不要太虐(假的)

★这章羡羡没有出场,就先不打羡曦tag

蓝忘机趁对方不注意,扯下蓝曦臣的面纱,对方清秀的脸庞与自己有几分相似,蓝忘机瞪大了眼睛,简直不敢相信世间竟能有如此相像之人。

 




“你要带我去哪裡?”

蓝忘机把蓝曦臣拽进静室旁的小房间,小房间裡有一张床,一张桌椅,虽然有些灰尘,但还算整齐。

“你既然没有家,先待在这裡吧。”

“那…那能不能给我一些食物,你桌上那些,我真的饿…”

“那是朕要吃的,朕还有很多奏摺要批阅,你一个平民百姓也敢跟朕抢食物?”

“没有…曦臣…曦臣…”

“算了。”蓝忘机转身把东西都送进小房间,反正他现在批奏章批得胃疼,也没什麽心情吃东西,正好给这个不知道哪裡来的饿死鬼,省得那些太监们整天就知道劝他吃东西。

“我要在这边待到什麽时候?”蓝曦臣从门缝探出头,观察着蓝忘机。

“你不是没有家吗?又爱吃我的食物,正好,朕这几天胃口不好,你便替朕吃着吧。”

“为什麽这边有个小房间啊?”

“你不要管那麽多,安静吃你的东西,吃完早点休息。”

说完,蓝忘机把小房间的门从外面锁上,只留了门上的一个小洞。

蓝曦臣在小房间裡安静地吃着食物,虽然这些东西好吃,但就是太奢华了,他还是比较喜欢夷陵那边的食物,或是羡哥哥给他买的冰糖葫芦。

他也不急,之前他羡哥哥跟他说过,如果刺杀一次不成,或许可以慢慢取得对方信任,等那人最放鬆警惕的时候再下手也不迟。

 




原是亥时就要就寝的蓝忘机,被奏摺耽误就算了,现在还莫名其妙冒出个不像刺客的刺客,弄到快要子时了。

只是他现在睡意全无,呆坐在案前,他想起了十五年前,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,他本该有个陪伴自己的人,他想保护他,所以偷偷命人在静室裡建了个小房间,不过最后,那人还是离开了他。

原本快要进入梦乡的蓝曦臣,听到外面的啜泣声,跑来门上的小洞往外查看。

“皇上,皇上你怎麽了?”

蓝曦臣在裡面喊着,在他的印象裡,皇帝都是高高在上,尤其这个小古板皇帝,魏无羡三番交代过他,这皇帝很是高冷,对人也冷漠,怎麽现在还哭了?

“你还没睡?”

蓝忘机擦了擦眼泪,走到蓝曦臣的房间前,从门上小洞看了看他,随后只觉得头痛欲裂,不可能,不是他,如果是他的话,怎麽不认识自己了?

“皇上你还好吗?看着好像很不舒服?”

“你…你究竟是什麽人?从哪裡来?”蓝忘机强撑着身体,继续质问眼前这个人。

“我从小就没有家,只知道自己的名字,父母是哪裡人曦臣并不知道,曦臣大部分的活动范围在夷陵一带。”

“你叫什麽名字?”

“蓝曦臣,皇上我之前说过的啊你忘了?”

“你没有别的名字?”

蓝曦臣摇摇头,他现在还是个杀手,真名是绝对不可以暴露的,不然可能刺杀不成,反而会害死夷陵的其他弟兄们,也会害死他的羡哥哥。

“那是我想多了,你去睡吧。”

“皇上可是有烦心事?”蓝曦臣不知道为什麽,对这个皇帝感觉特别亲近,其他人都很怕他,觉得他面无表情,只有蓝曦臣觉得他好像不那麽冷漠。

“嗯,确有。”

蓝忘机沿着小房间的门往下滑,坐在地上,与裡面的蓝曦臣仅一门之隔。

“朕小时候有个皇兄,他是整个皇宫裡和朕最亲近的人,许是一母同胞的缘故,也只有他最懂我。”

“那后来呢?”

蓝忘机压抑住自己颤抖的声音,继续说,“后来,有命相师说,皇兄命裡带煞,剋父剋母,剋妻剋子,不仅如此,还有可能导致云深国复灭。”

“但你们应该是不信的吧?”蓝曦臣也贴着门坐下,津津有味地听着对方讲故事。

“自然是不信的,那些进言的大臣们皆被处死,民心开始浮动,我皇兄也被送出去给其他亲王寄养,只是奇怪的是,那些亲王也都染了怪病,更证实了当初命相师的话。”

“那再后来呢?你的皇兄是不是又被接回宫裡了?”

“不错,是接回来了,但没有太傅愿意当他的老师,宫裡也开始传言要把皇兄处死,我不想他们伤害我皇兄,所以命人在自己的寝宫裡盖了个小房间,他们怕死,朕不怕,那是朕的哥哥,朕有权利保护他。”

“皇上…”

“只是后来,父皇派人把皇兄带走…后来…他们说皇兄也染了怪病,薨了,当晚他们便把皇兄送出宫埋葬,朕…朕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他,再后来…一把火烧得尸体都没了…”

这件事在蓝忘机心裡是永远的一个痛,阴影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散,反而越积越深,他想他,他想念他那个善良的皇兄。

原以为真的如那个命相师所说,蓝忘机的皇兄命裡带煞,等蓝忘机再长大一点,才发现这全都是一场阴谋,他的皇兄,只是权力争夺下的一个牺牲品而已。

那时他的母后,也就是皇后,得知这件事的真相后,伤心自责,不久后病逝,反倒真落实了大皇子“剋死母亲”一事。

 




规律的呼吸声从小房间裡传出,蓝忘机自己抹了下眼泪,心裡暗道蓝曦臣真是个没良心的东西,自己要听他的故事,结果还先睡着了。

蓝忘机点了薰香,正要上榻就寝时,怕蓝曦臣睡在门旁地板上会冷,便打开了小房间的门,进去把人抱到小房间裡的床上,确认对方裹好盖子才离开。

隔天卯时,蓝忘机起了个大早,天空才刚擦亮,他起身来到小房间,从门上的洞往裡面看。

只见对方睡得特别安稳,什麽刺客啊,要不是蓝忘机对他还存了点仁慈,那人不知道死几百次了。

微光照亮整个静室,连小房间都不意外,当初在设计这个房子的时候,蓝忘机便交代了要给小房间留个窗户,只是窗户早已被锁死,避免蓝曦臣逃跑。

蓝忘机用了点早膳,骗太监们说胃口好,让他们再多送几道菜进来,他本想叫蓝曦臣起床的,但想着对方昨晚肯定也是累坏了,他把东西留在小房间的桌上就去上早朝了。

 




房间裡染着淡淡的檀香味,蓝曦臣伸伸懒腰,抱着被子赖在床上。

“这裡真舒服!”

虽然是第一次睡在这裡,他却睡得特别安稳,比起乱葬岗,他觉得这边比较好。

蓝忘机下了早朝回到静室,被蓝曦臣从小窗露出来的水亮眼睛吓了一跳,他孤独惯了,现在静室多了个人,老实说还真觉得有点麻烦。

“皇上你放我出去好不好,这小房间裡好无聊啊!”

“你是个刺客,哪能说放就放?”

“我不是,曦臣不是,如果我要取你的命,昨晚早就把你杀了。”

蓝忘机瞪了蓝曦臣一眼,转身回到自己的桌案旁,坐下开始批阅奏摺。

“昨晚是被我逮住了你才没能下手的。”

“不是,我真不是,皇上~”蓝曦臣嘟了个小嘴,他从小最不擅长说谎,现在也瞎编不出什麽谎话,只有一味地否认,“要是皇上认定曦臣是刺客,昨晚也不会把你的伤心故事说与曦臣听的。”

蓝忘机放下毛笔,眼神盯着远方。

“皇上?皇上你…很思念你的皇兄吧?”蓝曦臣看到蓝忘机这样,有些心疼,“抱歉,我从小就没有兄弟姊妹,也不知怎麽安慰你。”

“跟你无关,你不用觉得抱歉。”

过了一会儿,蓝忘机把小房间打开了,”你听着,静室旁全都是禁卫军,你要是敢对朕做什麽,那些禁卫军会即刻把你压入大牢,死罪难逃的。”

“曦臣不会对皇上做什麽的,就是…”

就是想陪着你。

蓝曦臣也不知道怎麽了,蓝忘机的伤心难过他似乎都能感觉得到,他有些后悔昨晚没有下手除掉他,到了现在,还真狠不下心。




(未完待续…)




评论(21)
热度(20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