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曦】主人,许个愿吗?

★私设有,ooc我的

★文笔渣,脑洞大

★灵感来自电影《阿拉丁》

在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里,有着一个旧箱子,一日,五岁的蓝湛来到这里,打开了箱子。

箱子里有许多金银珠宝,蓝湛没看得上眼,唯一让他感到惊奇的是一个蒙上了些灰尘的神灯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蓝湛把神灯拿出来左看看右看看,但是真的嫌弃它有点脏,便拿了丝帕擦了擦。

没想到这一擦,神灯的壶口冒出阵阵白烟,随后,一个巨大的人出现在蓝湛面前。

“主人,请问您有什么愿望?”

被这一个凭空冒出来不知道是人是鬼的东西一问,吓得蓝湛把自己缩在墙边,压抑住自己的哭声,这箱子是他偷偷打开的,万一喊了还会被父母发现他乱动东西。





从神灯里出来的精灵看到召唤他的居然是个小孩子,还被他吓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,有些心疼地想去摸摸蓝湛的头,却被躲开了。

“主人,你不要怕,我是神灯精灵,只要你摩擦神灯召唤了我,我便可以满足你三个愿望。”

蓝湛也不是说真的胆小,就是被吓到了,现在他发现这个精灵没有威胁性,才敢正眼看他。

“你可以…你可以回去吗?”

“主人你只要许好了愿我就会回去的。”

真是个固执的精灵。蓝湛想。

“主人你…”你好可爱。

精灵赶紧摇了摇头,是太久没有被召唤出来吗,怎么一出来就被个小孩子迷惑了,不可以,他一个正经精灵,还是先处理正事吧。

“主人你有什么愿望?”

看来可以真的许愿,蓝湛眨了眨眼,怯怯地说,“我…我从小都没有人陪我,我一个人去学堂,一个人吃饭,自己跟自己玩…”

“你想要个朋友?”

“我更想要个哥哥,照顾我,陪我…”

“好的,主人您稍等,我这就…”

“等一下!”

蓝湛打断了正要施展灵力的精灵,他绕着对方走了一圈,而后下定决心地说,“就想要你当我哥哥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神灯精灵就是满足召唤他出来的主人的愿望,原本他还想着要给这小孩儿的哥哥弄成什么样子,既然对方开口要求,那他便允了。





又是一阵浓烟围绕,蓝湛有些紧张,慌乱中一直喊着精灵,直到浓烟散去,他被环抱在一个温暖的臂弯里。

“在这呢,不要怕,弟弟。”

“精灵!”蓝湛转过身回抱住那个变得跟他差不多样子、身高也只比他高一些的精灵。

“该叫我哥哥了,小阿湛。”

“哥哥,那剩下的两个愿望还能再许吗?”

这小孩算得还挺精的嘛!

“可以,你要许愿的时候一样擦拭神灯,我就会完成你的愿望的。”

“哇!太好了!哥哥真好!”

平白得来一个哥哥,又可以许愿,把蓝湛乐得又跳又叫,他双手环住精灵,在对方下颌处吻了吻,吻得精灵羞红了脸。





“哥哥,你有名字吗?”

“我叫精灵。”

“这不行,你是我哥哥,必须姓蓝。”

小人儿努力想了想,他曾想过如果父亲母亲给他生个弟弟,名字要取什么,他可是列了一长卷的清单。

“叫蓝涣好不好,哥哥?”

“好,都听阿湛的。”

蓝湛真是开心坏了,他拿起神灯,牵着蓝涣回到静室,一一介绍室內的擺設给蓝涣知道。

“阿湛,我晚上要睡哪里?”

“当然是睡我床上啊,兄弟一般都是这样睡一起的。”

蓝涣害羞地低下头,自从他成为神灯精灵这几千年从来都没有与他人同床共枕,更何况是像现在这样,被一个小孩子双手双脚盘在自己身上。





只是隔天一早青蘅君来静室找蓝湛时,被床上莫名其妙的多出的一个人吓坏了。

不论蓝湛怎么解释父亲都无法接受,想把蓝涣抓去祠堂审问蓝湛也拦着不让父亲碰。

就这样,青蘅君气愤闭关,而蓝湛的母亲蓝夫人则是被吓出一身病,不久后辞世。

蓝湛伤心了很久,虽然他并不是有意,但的确是他们兄弟俩的错。

蓝湛摩擦了神灯,他想许下第二个愿。

“主人,你有什么愿望。”

“跟你说过叫我阿湛就好的。”

“主人,你摩擦了神灯,所以现在我的身份还是精灵,我还是要喊你主人的。”

好,依然是个固执的精灵。

“我想要母亲复活。”

“主人,人死不能复生,这个愿望在我这边是做不到的。”

“你不是说什么愿望都可以吗!你这个骗子!”

蓝湛被气哭了,什么精灵,根本就是骗人的!他哭着跑到后山,蓝涣也是心疼,在后面默默跟着,他当精灵这么久了,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见,但为何,他现在的心,会这么痛?

“不能控制他人思想,不能让死人复活,这是身为精灵无法做到的,对于你母亲的死,我感到很抱歉。”

蓝涣伸出手,把蓝湛紧紧圈在怀里,他虽无父无母,但这千年来看过太多的生离死别,他知道蓝湛肯定很难过。

“你这个骗子…呜…”蓝湛边哭边推蓝涣,但蓝涣还是死死得抱着对方,他觉得,他不能复活蓝夫人,至少能给他哥哥的爱,这也是之前蓝湛的愿望,希望有个哥哥可以陪他。

天晚了,蓝涣把哭晕在自己怀里的蓝湛抱回静室,一直待在他身旁照顾着他。

这一下好多年过去了,蓝涣对蓝湛格外地照顾,如父如母般,蓝湛也觉得这个哥哥是真心对他好的,后来也少和他闹脾气。





蓝湛十五岁那年,蓝启仁给他起了字“忘机”,只是叔父一直希望他之后能够继承宗主之位,但蓝湛对这些本就没什么兴趣。

“兄长,叔父给我起了字,我也给兄长起字吧。”

“好啊,都听忘机的。”

“叫曦臣如何?”

“好,只要是忘机取的都好。”蓝曦臣开心地拉着蓝忘机的手,相处这些年,他越来越懂对方心里的想法,他看弟弟眼神中带着一丝低落,猜出了他肯定发生了什么。

“忘机怎么了?谁欺负忘机了,说给哥哥听。”

“兄长,我现在可以许第二个愿吗?”

“可以,摩擦神灯后就可以许愿了。”

蓝忘机拿出神灯,摩擦几下后,眼前的蓝曦臣变成当初那个精灵的模样。

“主人,请问您有什么愿望?”

“我希望…”蓝忘机抿了一下唇,又继续说,“我不想接任家主之位,我希望可以由你来继承。”

蓝曦臣一下傻眼了,收回手掌冒出的白烟,“忘机?你…你在说什么?我…我不可能…我不是…我不是蓝家人啊!”

“你可以,在我心里,你就是我的亲哥哥。”

“可是…可是我…”

“难道精灵你又要再次拒绝我的愿望吗?”蓝忘机有些失望又有些委屈,眼眶挤出一些泪,想来吓吓蓝曦臣。

“好,好,我可以,忘机你先不要哭,我答应你就是了。”

蓝曦臣给自己变出一身宗主服,还有蓝家祖系上各种关系的明细,好让自己先了解蓝家。

就在短短几天时间,蓝曦臣研读了蓝家各项资料,这几天蓝忘机也没有閒着,把他自己对蓝家的了解也钜细靡遗地告诉蓝曦臣,从旁辅助。





“我的阿湛长大了呢!现在倒还换你陪着我。”

蓝忘机低头含笑,抚上对方放在自己脸上的手,两人靠得极近,在昏黄的灯光下,似乎乱了心跳。

“兄长,我…”

“怎么了忘机?”

蓝忘机闭上眼,头一侧,便吻上了蓝曦臣,湿润的双唇紧紧相贴,紊乱的气息打在对方脸庞上。

“忘、忘机?”

看到双颊绯红的蓝曦臣,蓝忘机更藏不住笑意,明明只是浅嚐一吻,就把对方撩得害羞成这样。

“兄长你不是说你住在神灯里多年,看过人世间的各种事情,怎么,连亲吻都要害羞?”

“没有…唉呦,忘机…”

蓝曦臣羞得想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起来,他是看尽人生百态,但始终没有亲身经历过啊!





蓝忘机和蓝曦臣开始交往了,就这样又过了十年,那日,蓝曦臣正在静室处理捲宗,蓝忘机神神秘秘地走了进来,从身后圈住他。

“忘机怎么了?”

“兄长还问?你自己不知道吗?”

“什么?蓝家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“不是,是你。”蓝忘机从蓝曦臣侧颈吻上去,一个个红斑被吸出,“兄长今天生辰你都忘了。”

“我这几千年从来没有人给我过生辰。”蓝曦臣委屈地说。

“兄长说这什么话,忘机每年都有给兄长过生辰的啊,难道兄长嫌弃忘机?”

“没有…我是…我是说…”

蓝忘机指尖复上蓝曦臣的唇,接着顺势滑至下巴,托住对方的脸。

“忘机送兄长个礼物可好?”

“好。”

蓝忘机从身后拿出那个神灯,摩擦了一下,蓝曦臣瞬间变成当初的神灯精灵。

“主人,请问您有什么愿望?”

“我希望你能够获得自由身。”

“等一下忘机,这是你最后一个愿望了,你确定…”

“对,我很确定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再一阵浓烟过后,蓝曦臣彻底变成一个正常人,再也不是什么精灵了。

“忘机…谢谢你…”

蓝曦臣眼里含泪,紧紧抱住蓝忘机,这几千年来大家只想着自己的愿望,没有人愿意花掉一个愿望帮蓝曦臣赎身。

“兄长不要高兴的太早,你并不是完全的自由。”

“为什么,我现在已经不是精灵了,也不用一直被神灯捆绑了。”

“但是兄长别忘了。”蓝忘机压住蓝曦臣的腰肢,两张相似的脸靠得极近,“兄长这辈子只能待在我身边,不可以离开我。”

“这是自然,曦臣愿意一辈子跟忘机在一起。”

“不只是在一起,兄长可愿嫁与忘机?”

“好。”





大婚洞房之后,蓝曦臣扶着自己的腰,站也不是坐也不是,只能躺在床上哼哼呻吟着。

被坑了,堂堂一个神灯精灵,别人就许了三个愿望都把自己搭进去,天啊真是个失败的精灵。蓝曦臣想。





不过换来一生的幸福,还是值的。





评论(21)
热度(34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