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曦】奶涣日常

★私设全员复活,谁会宠涣就让谁上,ooc我的

★文笔渣,脑洞大

★儿童节让小团子涣涣来治癒大家,小涣涣简直萌吐奶



一日,蓝曦臣外出夜猎时遭到邪祟攻击,身体和心智都回到五岁时的模样,据说此破解之法便是让他能够在这一个月内感受到满满的爱,方能恢复原样貌。

小涣刚被抱回蓝家时,简直造成了轰动,蓝家各子弟抢着要抱这个变成超萌奶娃的自家宗主,消息散播出去后,各方人马也抢着要照顾蓝曦臣。

由于大家太热情了,小涣涣也是不怕生,谁来了给谁抱,于是蓝家紧急召开清谈会,最终让大家轮流照顾。



以下是照顾涣涣时发生的一些小插曲。





1.涣涣不吃饭怎么办?

〔瑶曦〕

“二哥以前是我给他吃什么他都吃的,即使那个东西他不是很喜欢,但还是会给我面子吃下的,然而现在…”

金光瑶把蓝曦臣接来芳菲殿的第一天,就快被他搞疯了,怎么说金鳞台做出来的食物至少比云深不知处的好个十倍,无奈这小祖宗就是不领情。

“鼻要,涣儿鼻要吃介个!”

金光瑶自认是很会带孩子的,结果现在堂堂仙督居然拿着饭碗追着一个小孩子跑。

“涣儿不吃饭饭会长不高的,快来!”

奶团子被金光瑶一手搂住,他双腿双手胡乱挥着,抗拒金光瑶手里的那碗饭。

“那涣儿不吃饭饭想吃什么?”

“吃甜甜!”

“糖果吗?那涣儿把这碗饭吃完,我们就下山买糖果好不好?我们下午不吃饭饭就吃糖果如何?”

听到下午可以不用吃饭,蓝曦臣开心地拍着小手,频频点头说好,随后亲了一下金光瑶的脸颊,乖乖把饭吃完。

不愧是金光瑶,说个几句话便把蓝曦臣哄好了,下午本来就不用吃饭的呀,但下午不吃,没说晚上也不吃。



〔聂蓝〕

“你说涣儿不喜欢吃饭?”

金光瑶有些委屈的点点头,“他只喜欢吃糖果,每餐都要哄着。”

“交给我吧,只吃糖果多不健康。”

聂明玦抱过小蓝曦臣,那小家伙靠在他宽大的肩膀上似乎很有安全感,眼睛缓缓瞇上。

“涣儿来,我们吃饭了。”

“唔…”蓝曦臣揉了揉眼睛,继续趴上聂明玦的肩膀。

“涣儿下来,先吃饭,要睡觉晚上再睡。”

刚被放到饭桌前的蓝曦臣有些发懵,刚睡醒也没什么食慾,直到聂明玦自己那碗都已经吃完了,他连碗都没拿起来。

“涣儿来,吃一口。”

聂明玦舀了一匙饭,而后又觉得蓝曦臣现在嘴巴才小小一点,便把汤匙里一半的饭倒回去。

“鼻要,涣儿不饿。”

“不行不吃,不吃晚点饿了可没东西吃的。”

蓝曦臣挣脱不开聂明玦的手,只能委屈地哭了起来。

不过这一哭,聂明玦就慌了,他以前也是把聂怀桑这样拉拔长大的,可不见聂怀桑像蓝曦臣这般爱哭。

“好了好了,不吃就不吃,不过晚一点饿了可就只能等到下一餐囉!”

只是一个时辰後…

聂明玦在房里专心处理家务,蓝曦臣轻轻地走了进来。

“哥哥…”

“涣儿怎么了?”

“哥哥,我好饿…呜呜…饿到涣儿要没力气了…呜…”

聂明玦看了眼哭得满脸泪水的蓝曦臣,果然嘴唇没什么血色,又是心疼又是生气,一把将对方抱起。

“那涣儿下次还要不要认真吃饭了?”

“呜…要…要…涣儿…呜…涣儿吃…”

看到蓝曦臣哭成这样,聂明玦想着对方应该也学到了教训,马上把一个时辰前没吃完的饭菜都拿出来热了热,亲自餵给他吃。

那蓝曦臣下次还敢不敢不吃饭?敢!他还敢!

反正一哭一撒娇聂明玦就心软了呢!



〔怀曦〕

聂怀桑抱着蓝曦臣在不净世里逛着,蓝曦臣也开心,只要跟着这个哥哥,他便可以不那么拘束。

“小阿涣会不会饿?”

“不饿,涣儿想吃甜甜!”

“又想吃糖果啊你!”

聂怀桑刮了刮蓝曦臣的小鼻子,前几日听到大哥三哥说二哥难带,他并不这么认为,小朋友就是要这样活泼又皮皮的才好啊。

“怀桑哥哥给涣儿买糖糖好不好?我不会告诉大哥哥的。”

这么小就知道偷偷买东西不告诉聂明玦,聂怀桑勾起嘴笑了笑,这孩子真出息啊!

“怀桑哥哥今天不带你买糖果,我们去吃个特别的如何?也是甜甜的喔!”

“好!”蓝曦臣眼神瞬间亮了起来,不知道除了糖果外,还有什么甜甜的东西。

聂怀桑把蓝曦臣放了下来,牵着他在花园里走着。

“哥哥,我们什么时候去吃甜甜?”

“别急,让怀桑哥哥看看。”聂怀桑环顾了一圈花园,突然指着旁边的一丛花大喊,“就是那了!小阿涣我们去那边!”

蓝曦臣迈着短短的小腿,跟在聂怀桑后面跑,最后,他们在那丛花前面停了下来。

“哥哥,哪里有甜甜?”

“这个。”

聂怀桑折下一枝花,递给蓝曦臣,“这个给你,我们来吸他的花蜜,也是甜的喔!”

蓝曦臣不明所以,傻傻地看着手里漂亮的花朵。

“来,像这样,把花瓣下面这边拔出来,看到这个透明的汁液了没,嚐嚐看,甜甜的。”

一开始蓝曦臣有点害怕,但看到聂怀桑自己也摘了朵花,熟练地剥掉花瓣,吸吮里面的汁液,他才跟着照做。

“有没有甜甜的?”

“有!好好玩!”

据不净世的家仆说,这几日花园的花凋谢的特别快,有时候才刚看到要开,下午就散落一地,没有人知道为什么。





2.吵着要找弟弟

〔澄曦〕

蓝曦臣虽然变小了,记忆也回到小时候,但他记得自己有个弟弟,弟弟才没几岁,兄弟俩平常不能见母亲,都是由他来照顾的。

这天,他坐在莲花池畔,看着江澄和魏无羡在旁边打闹,他就想起了他的弟弟,好想好想。

“澄哥哥澄哥哥…”

蓝曦臣跑去拉江澄的衣服,江澄一时忘了原本人高马大的蓝曦臣还是个团子,一转身差点把小团子推到水里,还好他眼明手快,一把将对方拦进怀里。

“你怎么不出声就跑到我后面,很危险的知不知道。”

“嗯…涣儿以后不会了。”

看到小团子乖巧地点点头,江澄也不忍心再说他,“涣儿你刚刚找我有事?”

“澄哥哥我想找阿湛,不知道阿湛这几天有没有人照顾他。”

“你说谁?含光君?”

“不是,就是阿湛,我弟弟。”

江澄踱了一下步,才想到现在的蓝曦臣根本还不知道蓝忘机是含光君,他笑了笑,这孩子真是个称职的哥哥啊,想想他的师兄,唉…

“你弟弟现在不在莲花坞,改天再带你找弟弟好不好?”

“可是阿湛会不会没人照顾,呜呜…他好可怜…”

现在是谁比较可怜啊!江澄哭笑不得,把蓝曦臣抱回房里,努力安慰着蓝家会照顾好蓝忘机云云。



〔羡曦〕

这天江澄托魏无羡,带蓝曦臣回云深不知处看看蓝忘机,这孩子的倔脾气不输他弟弟,一定要见到蓝忘机才肯放心。

“小涣涣很想你弟弟吗?”魏无羡抱着蓝曦臣前往云深不知处,小团子散发着奶香,让他忍不住往蓝曦臣颈间上吸了一口。

“羡哥哥鼻要用!涣儿痒!”

魏无羡把蓝曦臣逗得咯咯笑,他也开心,比起那个让蓝曦臣担心半天的蓝忘机有趣多了。

“小涣涣还没回答羡哥哥的问题,小涣涣就这么想见弟弟吗?”

魏无羡有点吃味,这小团子虽然人在他身边,但心全在蓝忘机那里,他定要惩罚惩罚蓝曦臣,于是又把脸埋进小人儿的脖子里。

“痒!哈哈…羡哥哥鼻要!”

“还想不想弟弟?嗯?”

“想…痒…啊哈哈哈…羡哥哥!”

魏无羡把蓝曦臣皱了得衣服拉好,小团子似乎心情好,嘴里低声哼着歌。

“涣涣好棒啊!还会唱歌!是谁教涣涣的呢?”

“母亲教的,弟弟也会,等一下我叫弟弟唱给羡哥哥听好不好?”

一想那个小古板蓝湛也会唱歌,魏无羡笑了笑,捏捏蓝曦臣凸凸的小肚腩,“那如果你弟弟要是不唱怎么办?”

“他会唱的!我弟弟很乖很听话!”

魏无羡还能不了解蓝忘机吗?蓝曦臣这是太单纯了,果然是个从小单纯到大的孩子呀!

进了云深不知处,小团子东找找西看看,这边过了三十年还是没什么变,与他小时候一样。

“涣儿想下来走走。”

”好呀,不过你要牵好羡哥哥知道吗?不可以乱跑。”

“好。”

蓝曦臣乖顺地用肉呼呼的小手牵着魏无羡,寻着他的记忆,一路往静室走去。


“魏婴?兄长?”

“蓝湛啊,你会唱歌吗哈哈哈?”魏无羡边说边笑,看着对方那张没有表情的脸,要是唱着歌真的太违和了。

“你怎么把兄长带来了?”

“是小涣涣说想见你,你说是不是?”

魏无羡蹲下身,与蓝曦臣的视线平行,温柔地摸摸对方的头。

“涣儿想见弟弟。”

“你看这个人,小涣涣你看,他就是你弟弟啊!”

“不是!他不是!我要见我弟弟!呜…”

蓝曦臣觉得自己被骗了,说好的弟弟呢?他的弟弟年纪比他小,个儿也小小一点,根本不是眼前这个人。

“涣涣别哭了,这的确是你弟弟…”

“羡哥哥都骗人!”蓝曦臣哭的好伤心,他甩开魏无羡的手,躲到旁边自己默默拭着眼泪。



〔忘曦〕

蓝忘机狠狠瞪了魏无羡一眼,冷漠的说,“魏婴,你把兄长弄哭了。”

“我哪有怎样?你就是他弟弟啊我有说错什么吗?”

“你给我出去!”

魏无羡瘪瘪嘴,他这是招谁惹谁啊,一个小团子涣涣这么难带,他都还没把他种土里呢!他就这样气他!

还有那个蓝忘机,就看你怎么哄,哼。

魏无羡自讨没趣地退出了静室。


“涣儿别哭了。”

蓝忘机想去抱蓝曦臣,但对方一点都不领情,他认为他就是个假冒自己弟弟的人,不想他靠近。

“涣儿来,擦擦眼泪,我们不哭了。”

“你把我弟弟还给我…呜…”

面对这个一心想找自己的兄长,蓝忘机莫名有些感动,只是现在,完全不知道怎么哄。

“涣儿过来,现在有人在照顾他,过得很好,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真…嗝…真的吗?”蓝曦臣不只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,还哭到打嗝,他要是把弟弟弄不见真的会愧疚一辈子。

“真的,只是现在你看不到他,但他一直都过得很好。”蓝忘机胡乱哄着,试图降低蓝曦臣的戒心,“过来给哥哥抱抱好不好?”

蓝曦臣也是很听话的,他只觉得这个哥哥好像没有那么难亲近,而且他好像还有点懂这个哥哥在想什么。

“涣儿让哥哥担心了,对不几。”

“没关系,只要涣儿不哭了,哥哥就不会担心。”

蓝忘机把奶团子抱起来,冲着他笑了笑,心里默默算着时间,想想是否到了该用膳了时间…

“哥哥,涣儿不饿。”

!!!

天啊兄长这读弟技能真是太厉害了,蓝忘机被惊到了,只是没想到,蓝曦臣后来这句话也把他吓傻。

“哥哥,你带涣儿去摘花花吧,涣儿想吃花蜜就好。”

蓝忘机在心里怒吼,到底是谁教我的兄长吃花蜜!给我滚出来!

“哥哥你不要生气,花蜜很好吃的,是怀桑哥哥教我的。”

蓝忘机:晕倒,别抢救了,大概只有兄长的吻能唤醒我。





3.涣涣与他的小宠物

〔温曦〕

蓝曦臣要被温若寒抱走前,他正在云深不知处后山撸兔兔。

温若寒走近,一把抱起蓝曦臣,转身就要走,不料对方哭了起来。

“我要兔兔…呜…涣儿要兔兔…”

“要什么兔子,你照顾你自己就很有问题了你知不知道吗?”

温若寒没有理会蓝曦臣的哭闹,继续往前走,只是怀里的孩子真的很坚持,要是让蓝家看到他才刚要带走蓝曦臣,对方就哭成这样,肯定不会让他带去照顾的。

“好了好了,就给你带一只。”

温若寒随意拎起一只兔子塞进蓝曦臣怀里,那孩子才终于肯露出笑容。

“你看,你笑起来明明很好看,怎么老是哭?”

“那是因为哥哥你欺负我。”

懒得跟蓝曦臣争执了,没想到这孩子从小就会跟他顶嘴,长大后跟他闹些口舌冲突也是正常。

温若寒把蓝曦臣丢在自己寝室,其实他并不是很喜欢有小动物在自己的房间里,那些小动物不是掉毛就是有异味,他管整个温家已经很累了,便也没养过什么宠物。

但今天是蓝曦臣坚持要带兔子过来,温若寒也只好忍了。


“蓝涣你在这边待着,我有事出去一下。”

“嗯,涣儿会乖乖的。”

蓝曦臣抱着小兔子,乖乖坐在地上,抬着水亮的眼睛看向温若寒。

温若寒简直被这个萌样爆击了,他弯下腰,轻轻在蓝曦臣额上亲了一口,才离去。

几个时辰之后,温若寒带着疲倦的身躯回来,温家那些修士真是一届不如一届,什么事都要让他气上半天,原想回来和蓝曦臣说说话的,却看到那小鬼自己已经先躺到床上睡了去。

不过更让温若寒崩溃的是,蓝曦臣还把兔子也抱上了床,弄得床上都是毛。

他本来想把兔子抱下来,谁知蓝曦臣力气那么大,压着兔子不让他拿,嘴里还呢喃着,“鼻要…我要兔兔…”

温若寒叹口气,默默把沾在床上的一些毛拿掉,拉好蓝曦臣的被子。

看来自己也是没办法在床上睡觉了,温若寒去柜子里拿些毯子,很可怜的睡在床榻旁边的地上。



〔追曦〕

轮到蓝思追照顾蓝曦臣了,只是前一个照顾蓝曦臣的温若寒并没有把小团子交到他手上,而是直接把人丢进云深不知处后山的兔子堆里。

蓝思追有些生气,那可是自家宗主耶,怎可就这样随意对待。

他赶来后山,只见一个小团子混在兔子堆里,对方还玩得特别开心,这才放心下来。

“泽芜…涣儿,我们该回家了。”叫泽芜君叫惯了,蓝思追一时改不了口。

“鼻要,涣儿还想跟兔兔玩。”

蓝思追也是喜欢兔子的,他蹲下来摸了摸兔子柔软的毛。

“涣儿你看,太阳要下山了,兔兔们也要休息了,我们回家好不好?”

“那我想把兔兔带回去养。”蓝曦臣不管对方说什么,就是抱着兔子不放手。

“带回去你叔父会生气的。”

“那我们偷偷养,哥哥你不要告诉我叔父。”

没想到平时看起来乖巧又规矩的宗主,小时候也会做这些偷偷摸摸的事,蓝思追笑了笑,反正让小团子开心才是最要紧的,被发现也不过被罚抄家规,便允了蓝曦臣的要求。

蓝思追抱着蓝曦臣,蓝曦臣抱着一只兔子,回到房间后也由着小团子玩。


只是几个时辰后…

“哥哥,涣儿累累…”

“那涣儿先去睡吧。”

蓝思追把蓝曦臣抱到床上,替他盖好了被子,准备回到桌案前的时候,感觉身后有人跟着他,一转身,结果是蓝曦臣跟在他身后。

“涣儿怎么出来了?哥哥还有事情要忙,涣儿累了先去睡吧不用等哥哥了。”

“哥哥还要忙什么?涣儿想哥哥陪着,涣儿才睡的着…”蓝曦臣抱上蓝思追的腿,蹭了几下。

“哥哥就是…”哥哥就是因为你养了兔子被蓝老先生发现,正罚抄着家规呢!

“涣儿想哥哥陪…”蓝曦臣继续撒着娇,最后终是把蓝思追击得溃不成军,什么家规啊他也不想理了。

“好好好哥哥陪你。”蓝思追把小团子抱起,回到榻上,对方明明累到眼睛都快要闭上了,还是坚持有人陪才肯睡,前几个人到底怎么宠的太可怕了。





———

而后又过了几天,蓝曦臣终于变回来了。

只是这一个月变小的记忆他都完全不记得,只能从对方口中得知自己小时候多荒谬。

“思追呢?他应该也有照顾我吧,让他来寒室一趟。”

“回宗主,恐怕…现在还不行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蓝老先生罚他,没抄完家规不准出房间。”

这么惨啊…蓝曦臣心想,也不知道对方犯了什么错,既然是叔父罚的,那就先让他抄着吧。





———

以下我们来访问一下各位带娃的心得。



金光瑶:就是特别不喜欢吃饭啊,也不知道为什么,不喜欢吃饭也可以长这么高,蓝家基因真的非常优秀。



聂明玦:你说二弟吗?二弟真的很可爱,但是跟怀桑一样难带。



聂怀桑:嘘…你不要跟我大哥说喔!花园那边的花都是我和二哥弄掉的。不会啦,我小时候也是常去偷拔花蜜吃,你看还不是健健康康的长大了。



江澄:真的是非常好的哥哥了,变小了还惦记着自己的弟弟,你说我怎么就不能有这种哥哥呢?



魏无羡:你说什么?听到蓝湛唱歌?当然没有啊,他没把我轰出去就不错了。蓝大哥有唱,他真的很可爱,跟长大后没什么区别。哎这个别说了,他居然觉得我说蓝湛是他弟弟是在骗他,这人怎么该相信的不相信,骗他的反而相信…



蓝忘机:兄长那时候就是到处在找我,嗯,然后没找到。嗯这肯定要的,我一定要去找赤峰尊好好谈谈,让他弟弟别再教我兄长什么吃花蜜的玩意了。



温若寒:废话!还用说吗?你睡地上你不冷啊?那是为了蓝曦臣我才甘愿睡地上的好吗?什么不把他挪到旁边一点?你没资格质疑本宗主,本宗主很忙的,没时间给你做采访,还不快滚!



———

(完)





你说还没采访蓝思追?

真不好意思,思追他还在抄着家规呢!没有蓝启仁的允许我不敢去打扰他…


评论(77)
热度(2965)
  1.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