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澄曦】邂逅一个超帅的外卖小哥吧!

★私设有,ooc我的,现代

★文笔渣,脑洞大

大雨淅沥沥的下,江澄翻了个身下床,一瞥窗外暗蓝色的天空,心里暗道一声该死,原本只想睡半小时的午休,结果最后足足给他睡去了三个小时。

肚子饿得咕噜叫,江澄裸着上半身,随后才悠悠拉了件披肩搭上。

身为一个黄金单身男子,家里一定要有个冰箱,他想着里头应该还有些前几日没吃完的饭菜,或许热一热还可以吃,只是冰箱打开一看,该死,还真的什么都还有。

江澄往沙发上一坐,难得的假日他什么都不想做,懒得出门,更何况外面还下着雨呢。

 




桌上散着一些餐厅的名片,江澄随手拿起来把玩,突然灵机一动,对啊,怎么不叫外卖呢?

江澄翻找着那张鸡排店的名片,他还记得,上次去那家店买鸡排的时候,里面有个外送小哥长得贼俊,就是不怎么爱笑,他江澄什么人啊,万千少女看到他都害羞地低头掩笑,只有那个小哥一副臭脸,他非要叫他好好看看自己。

电话拨出后,江澄特别指定要那个皮肤白嫩,戴着金色细框眼镜,身高大约一米八八的外送员,原本他还想说就是那个不爱笑爱摆臭脸的,但怕被店家列为黑名单,还是识相的不说了。

 




过了大约十几分钟,门铃声想起。

江澄拉了一下自己的披肩,慢悠悠地先去存钱筒里拿了些钱,才过去开门。

“您好,是江先生吗?这是你点的一份鸡排。”

来人穿着雨衣,但可能今日风雨真的有点大,让他的头发弄得有些微湿。

江澄仔细看了那人,完全与他说的一样,但脸上这笑容,为何与第一次看到的不同?难道是被其他客人客诉过脸太臭所以改了?

“江先生?”

外卖小哥眼神有些闪避,虽然他今天去过很多家送外卖,但眼前这人敞着上身,那结实的肌肉看了实在太害羞了。

“你看着我的眼睛。”江澄霸道地抢过外卖小哥手里的鸡排,一手撑在墙上。

“江…江先生,你还没付钱…”

“怎么?看你还敢不敢摆臭脸。”

“我没有…”

看到那人眼眶泛红,一副泫然欲泣的小表情,江澄检讨了一下是不是自己太凶了。

“你不是之前送外卖都摆个臭脸吗?”

“没有…我没有…”

“你来这工作几天了?”江澄觉得太荒唐了,他不过才说几句,对方就摆那副可怜表情。

“今天我弟弟生病不能上班,所以我替他代班,是…是我第一天上班…”

“你弟弟?你弟弟长什么样子?”

“基本上跟我差不多,只是严肃了点,比较不苟言笑。”

江澄马上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,原来这是一对兄弟,还错把哥哥当弟弟骂,现在他觉得有些惭愧,人家第一天上班就让他给吓哭了。

 




“抱歉啊,刚刚是我认错人了。”江澄回房拿了张卫生纸,递给对方。

那人乖巧地擦了那并没有真正流出来的泪水,小鼻子一抽一抽的,看得江澄有些心疼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江澄。”

“我叫蓝涣。”

说完,蓝涣打了个喷嚏,江澄又去拿了几张卫生纸给他擦鼻水

“果然是第一天上班的,笨手笨脚的。”江澄叹口气,拿了条毛巾给对方擦擦头发,“你什么时候下班?”

“老板说送完你这份就可以下班了。”

“很好,你进来坐吧。”

“嗯?”

“叫你进来就进来,你穿个雨衣衣服还湿成这样,笨死了,过来我拿吹风机给你吹吹。”

蓝涣仔细把雨衣脱下,挂在江澄房外的衣架上,然后再脱了鞋,干净地走进去,丝毫没有让一滴雨水落在屋子里。

“江…江先生…”

“过来,看你这衣服湿的,是想跟你弟弟一样生病是吗?”

江澄不懂一个大男人怎么做事这么拖拉,上前一把拽过蓝涣的手,让他坐在沙发上。

“手也这么冰。”

江澄从旁边拉上一条毯子给对方盖上,蓝涣从小都是他在照顾别人,鲜少有这样被人家照顾的时候,害羞地低下头。

 




吹风机插上了电,轰轰轰地运作了起来,江澄本想也坐在沙发上,奈何面前这人太高了,他只好站在他前方,才好帮他吹头发。

蓝涣抬头就正对江澄的腹肌,对方的裤子穿的极低,位子相当暧昧,令他害羞地撇开眼。

吹完头发,江澄拿起梳子仔细把面前人的头发梳整齐了,蓝涣的头发非常细,因为沾过雨水有些打结,缠得死死的,江澄没有技巧地用力梳开。

“啊疼…江先生…”

“我说,你这头发太难搞了吧。”

江澄又给蓝涣揉了揉头,他不知道今天点外卖到底是为了什么,现在还来照顾一个素不相识的外卖小哥,气得他完全不想付钱给蓝涣,反而想跟他多收个电费劳动费什么的。

“好了可以了。”江澄托高蓝涣的头,由上往下一副王者姿态审视着眼前的俊美小哥哥,“这样帅多了,刚刚不知道在狼狈几点的。”

蓝涣站起身,轻轻扯了扯自己的衣服,提起他的外送箱子,正要出门,却想到江澄还没付钱。

“江先生,那个…鸡排的钱…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鸡排的钱,你还没付。”

江澄一下抓住蓝涣的手,把他压在墙上,两张脸靠得极近,一下乱了蓝涣的呼吸和心跳。

“蓝涣,你用了我江某的吹风机,还坐了我家的沙发,我还没来得及跟你收钱,你倒是先催起我来了?”

“可…可是…”

算了算了,江澄想,这孩子也太经不起吓了吧,他随便乱说什么他都当真。

江澄拿起桌上的零钱塞进蓝涣手里,一边侧头靠近蓝涣。

“这个是付给你们店里的,但你是不是要给我什么?作为我照顾你这半小时的代价?”

“不要…蓝涣…蓝涣没有什么可以给江先生的…”

蓝涣怕得拽住自己的衣襬,他寻思着这辈子都不想当外卖员了,如果还回的了家,他定要叫弟弟把这份工作辞了,太危险了。

“想什么呢!”江澄笑了笑轻轻拍了蓝涣的头,这孩子成天胡思乱想什么,“傻傻的,叫你下次请我吃饭啦,这都不愿意?”

“喔…吃…吃饭,吃饭可以。”

蓝涣松了一口气,眼前这人也不是个坏人,之前是他想错了,害他羞愧了一下。

“快回去吧。”

江澄把蓝涣领到门口,甩了一下沾满雨水的雨衣,亲自给蓝涣穿上。

“你回去小心些,外面雨比较小了别再把自己弄得湿答答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最后江澄还是不放心,硬是送蓝涣下楼,目送对方骑车离开。

 




浅浅的微笑挂在嘴边,江澄已记不得自己多久没有这样笑了,他看着蓝涣渐小的背影,期待下次与他再聚。

天上的乌云慢慢散开,一弯明月从云缝里透出,月光洒落在地,也落入江澄的心。





评论(10)
热度(26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