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曦】期待

★私设有,ooc我的

★文笔渣,脑洞大



这几天天气回暖,太阳悄悄露脸,融化了屋簷上的冰柱,滴滴答答落在阶前。

挨过严冬,蓝曦臣刚看完卷宗,觉得身子很是疲倦,腰酸背痛,便起身出了寒室走走晃晃。

可他才没出去走几步,脑袋有些犯晕,身子也沉重,他直接打消了出去散步的念头,转身回寒室休息。

是怎么回事?难道病了?

蓝家人身子一向强壮,蓝曦臣更是修为高深,鲜少有这样的不适,方才不过走几步路,现在就靠在床头喘气。

这些日子蓝曦臣总觉得身子有些变化,例如胃口改变,喜欢吃酸酸的食物,食量也不如从前,吃没几口就饱了,可没过几个时辰又饿了。

难道是得了什么绝症?

蓝曦臣自己倚在床头胡思乱想,如果他真的病入膏肓怎么办?蓝家怎么办?叔父怎么办?他最爱的弟弟怎么办?

想着想着,竟泛了泪,现在的蓝曦臣不只生理上产生变化,连情绪都容易波动。

最后蓝曦臣决定,为了不惊动蓝家子弟和长辈们,他自己先给自己诊脉,确认病情多严重后,再请大夫过来。

  

  

  

蓝曦臣深吸几口气,尽量让自己不要那么紧张,待心跳平稳些,他按上自己的脉搏。

蓝家人都学过医术,以往一些小病小痛蓝曦臣也给自己诊过,只是这一次好像不太一般。

手下的脉象圆滑,跳如滚珠,不像是病恙之躯的脉象,唯一的一种可能,这是喜脉。

蓝曦臣收回手,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为了确认,他左右手反复诊,结果都是一样,综合他最近出现的症状,的确与有孕之人相似。

他怀孕了!

算一算日子,他与蓝忘机最后一次行事是在两个月前,这两个月来因为两人都很繁忙,便也没有多馀的精力留在床上,而有孕之脉象恰巧在怀孕两个月后开始明显,种种迹象,更让蓝曦臣确定自己是怀孕了。

虽然身子还有不适,但蓝曦臣其实一直都很想要个孩子,每每看到蓝家有谁生了个孩子他总要去抱一抱,如今他已有了和弟弟的爱的结晶,嘴上笑容更加深了。

  

  

  

自从自己诊到喜脉后,蓝曦臣没有告诉任何人,他想给蓝忘机一个惊喜,于是只是偷偷按书籍里的记载给自己熬安胎药。

这些日子,蓝曦臣天天摸着自己微微凸起的小腹,和在里面的宝宝说了一大堆话,包括自己是怎么和弟弟相恋的,包括小时候弟弟的各种趣事等等。

某一天,蓝曦臣半躺在床上,刚喝完安胎药的碗还放在床榻旁边的桌案上,又开始跟宝宝讲话。

此时,寒室的门突然被推开,蓝曦臣来不及收拾汤碗,在门外的蓝忘机就走了进来。

“呃…忘机…你怎么…”

“方才我听到兄长的声音,兄长可是身子不适?”

今日蓝忘机难得不用带小辈们外出夜猎,想到也有好久没和兄长温存了,没想到来到寒室前居然听到哥哥低语的说话声,以为对方生病了,赶紧进来查看。

“没…没有啊,忘机怎么来了?”蓝曦臣向来不会说谎,满脸写着慌张。

看到哥哥的神情,蓝忘机直觉告诉他对方有事瞒着,上前摸了摸蓝曦臣的额头,发现并没有发烧,这时,他正要去探对方的脉,蓝曦臣连忙把手抽开。

“就说没事了,忘机。”

“那兄长方才是在和谁说话?”

“哪有谁,你看我这屋子冷清,就是无聊自己和自己说话罢了。”蓝曦臣委屈地瘪瘪嘴,伸手拉了拉弟弟的衣袖,说:“还不是最近忘机少来寒室,我也只能跟自己聊天解闷…”

看到哥哥一委屈,蓝忘机也觉得有点惭愧,近日的确因为太忙了,而有点疏忽了最宝贝的哥哥。

“好了,忘机这不是来看兄长了吗?”

蓝忘机坐在床沿,环抱住蓝曦臣,眼睛瞥见桌案上的汤碗。

“兄长说谎,你是喝药了吧?”

“也不是病了,就是冬天,熬点补汤给自己调理身子。”

“调理身子好给我怀个孩子吗?”蓝忘机大略看了一下汤碗里的残渣,还真不像生病时吃的药材,便也相信哥哥的那番补身子言论。

蓝忘机刮了刮哥哥的鼻尖,只见对方没有回话,而脸色羞红,就知道他一定是猜对了,况且他的哥哥这么喜欢小孩,肯定是为了他们的未来做打算。

  

  

  

趁着蓝曦臣还没反应过来,蓝忘机一下把对方压在床榻上,手上不安份地游走在身下之人的双腿间。

“忘机…不要…嗯…”

可能因为有孕的关系,身子特别敏感,但蓝曦臣看过资料,怀胎前三个月要尽量避免鱼水之欢,否则胎儿极易受到影响。

“兄长不是想要孩子吗?我们…”

“忘机。”蓝曦臣打断对方的话,把蓝忘机的身子微微推起来些,又说:“忘机,其实…我已经有孕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蓝忘机马上直起身子,又确认了一下哥哥有没有被自己压到,接着才半信半疑地盯着对方的肚子。

“忘机你摸摸。”蓝曦臣把对方的手拉至自己的小腹上,又指了指桌上的汤碗,“这个是我自己熬的安胎药。”

“兄长为何…”蓝忘机还处在震惊中,满脑子的问题却不知道该先问哪一个,所幸蓝曦臣很懂弟弟,便开始自己解答。

“我原本想过几天再让忘机你知道,想给你个惊喜,所以也没有请大夫过来,脉象是我自己诊到的,两个月了,安胎药是我依照藏书阁里的医卷上所记载去调制的,不会有错。”

蓝忘机还是一脸没表情地盯着哥哥看,蓝曦臣叹口气,主动伸出手,说道:“忘机你诊诊看,胎像一切安稳,放心吧。”

蓝忘机怯怯地伸手按上蓝曦臣的手腕,一是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,二是哥哥有孕两个月他居然鲜少陪伴在他的身边,总觉得亏欠了他。

哥哥的喜脉明显,蓝忘机才真的相信哥哥是怀孕了,又惊又喜,轻轻抱上对方,泪水直在眼眶中打转。

  

  

  

这几天,蓝忘机每天都守在哥哥身边,亲自为对方准备膳食和熬煮安胎药,照顾得无微不至。

蓝曦臣也觉得最近身子舒坦许多,可能是因为弟弟陪在身边的关系吧,胃口较以前好了,不会容易恶心反胃,疲倦感也消除了,精神好了许多。

一天,双璧吃完午餐后,蓝忘机出门去给哥哥准备安胎药,蓝曦臣一个人吃饱喝足地待在寒室,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却觉得好像有些不对劲。

怀胎两个多月,而且又是刚吃饱的状态,但他摸起来却觉得肚子好像比以往还平坦,不应该啊,最近他也吃的多,又怀了孩子,不该瘦的呀。

蓝曦臣诊了自己的脉,越诊心越慌,他竟然摸不到喜脉了!

前几天他反复诊脉多次,的确是怀有身孕,连弟弟诊过都是如此,且前些日子的状态也是怀孕时的征兆,怎么现在却诊不到脉了?

“兄长怎么了?”蓝忘机端着安胎药进来,看到蓝曦臣一直探自己的脉,摸摸对方的头。

“忘机,你看看我的脉象。”

蓝忘机听话地替哥哥诊脉,却如蓝曦臣诊来的结果一样,都摸不到喜脉。

“怎么回事兄长?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怎么办…”

蓝曦臣急得快要哭出来,他的孩子怎么平白无故不见了?难道是他什么时候不小心把孩子给流掉了?

“我去请大夫过来看看。”

蓝忘机抱了抱哥哥做安抚,随即出去把云深不知处里所有的大夫都找过来。

  

  

  

“宗主脉象平稳,并无什么大碍。”几个大夫莫名被叫过来,以为宗主生了什么病,但一连好几个大夫诊下来,都认为宗主身体健康。

“怎么可能…”

“没事,兄长。”蓝忘机把蓝曦臣揽进怀里,又转头问了那群大夫,“你们可有查到,我兄长的喜脉?”

“呃这个…”

不知道为什么含光君突然问他们喜脉的事,几个大夫又轮流诊了脉,然后很确定地回报给二人,是真的没有摸到喜脉。

“可前几日我摸到自己有喜脉,忘机帮我诊了也是,且这一两个月我还出现了怀孕之症。”

“许是假孕造成的。”一名大夫说。

“假孕?”

“对,一般人如心理上非常渴望怀上孩子,便会出现假孕的症状,其症状与真的怀孕差不多。”

待大夫退下后,蓝曦臣失落地趴在桌上,他是真的想要个孩子,也已经期待孩子的到来,没想到全是一场空。

“没关系的兄长,以后还有的是时间。”

“可是我真的高兴了好久…”

蓝忘机没有说话,揉揉蓝曦臣的头,把对方捞进怀里,抱起就往卧房走。

“忘机?你…?”

蓝忘机把自己的衣裤快速脱下,随后去拉哥哥的衣服。

“忘机要把这两个多月欠兄长的都做了,这样也才能让兄长赶快可以有个孩子啊。”

“忘机,等…唔…”

不让对方说完话,蓝忘机翻上床吻住蓝曦臣的嘴,努力用行动帮助哥哥完成有个孩子的愿望。

  

  

  


评论(37)
热度(36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