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羡曦】殒落

★私设有,ooc我的

★文笔渣,脑洞大

★突然沉迷战羡的美貌,于是打算写个虐的(?),不然每次我的羡曦都这么甜太不科学了

大雨淅沥沥下了好多天,石阶被褐色的土壤复盖,泥泞不堪。

原是风光明媚的羊肠小径,如今枯枝落叶掉了满地,魏无羡压低了头上的斗笠,风雨中继续往云深不知处奔去。

寒室外两个家仆守着,因为天色晚了,大夫也都退了出来,只留下蓝忘机在里面。

“魏公…子…”

两名家仆拦不住,魏无羡直接推开了寒室大门,才刚进去就被蓝忘机撞个正着,马上被拎着衣领拽出门外。

“蓝湛,我…我求求你了,让我见蓝大哥好不好…”

魏无羡跪在泥泞的地上,他可是万人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,现在却狼狈跪在这风雨中。

“是你才害兄长变成现在这样的,还不快滚!”

蓝忘机对着魏无羡怒吼,眼里的怒气中含着泪,恨不得现在就把魏无羡给杀了,他不懂为何对方还有勇气来到云深。

“我有办法…蓝湛…我有办法,我可以救蓝大哥…”

轰得一声雷响,魏无羡一手撑在地上,泪水混着大雨落下,他全身颤抖着,脑里全是以往和蓝曦臣相处的回忆。

一个月前,魏无羡堕入魔道,整天在乱葬岗与群鸦走尸为伍,蓝曦臣曾去找过他,劝他改邪归正,不要修习鬼道。

但魏无羡不愿,主动和蓝曦臣提了分手,两人分道扬镳。

蓝曦臣离开乱葬岗后,魏无羡封锁了各种来自云深不知处的消息,他不是不爱蓝曦臣了,只是不想自己成为蓝曦臣的负担。

过了两周后,温宁告诉他,自蓝曦臣回蓝家后,受到当时在乱葬岗的影响,邪气侵体,又因心情忧思过度,一病不起。

 




蓝忘机把魏无羡领到耳房,扔了一套白色的云深弟子服给他。

“你身上寒气重,换上后再去看我兄长。”蓝忘机走出房门前,侧头冷漠地又说了一句:“别再害到我兄长。”

“不会了。”

见蓝忘机出去后,魏无羡抹去脸上的泪水,换上衣服后,从桌案上的铜镜瞥见此时的自己,犹如时光回到他来云深留学之时,也是着这一袭白衣与蓝曦臣相恋。

走进卧房,淡淡的檀香与药味混杂在一起,屏风后,那个朝思暮想的人正安静地躺在床榻上,面容枯槁,唇上没有血色,气息虚弱。

“蓝大哥,我是魏公子啊。”

魏无羡伸手欲轻触蓝曦臣惨白的脸庞,还没碰上即抽离,眼里的泪水含不住,一大颗一大颗的落下。

“蓝大哥快醒来看看我…”

 




还记得两年前,下午下了学堂,魏无羡抱着书卷,悄悄来到云深不知处后山边的一处小凉亭。

“可恶,我都已经这么早来了,怎么还是比他晚啊?”

凉亭里,长长的抹额随风飘起,阳光洒进,映在那人的侧脸,纤纤素手拂过书本上的桃花花瓣,陌上人如玉,君子世无双。

“来了?来了怎么不过来?”蓝曦臣察觉站在身后的魏无羡,对他柔柔一笑。

“喔,没有啊,我看蓝大哥好像很专注在看书。”

魏无羡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前些日子蓝启仁嫌他顽劣,就让蓝曦臣有空时多带着魏无羡唸书,他们每日申时约在后山的小凉亭里,一起读书,若魏无羡在课业上有不懂的也可以顺便发问。

“别站了,快过来吧。”

蓝曦臣起身,向魏无羡招了招手,魏无羡发誓,这如画般的场景,是他人生中最动心的一幕。

“蓝大哥,今日是你的生辰,你怎么还这么早到啊?”魏无羡把书摊开,撑着头看向面前那个温润的脸庞。

“生辰还是要读书的。”

“我说,你这人怎么这么无聊啊,书每天都可以读啊,生辰一年才一次耶!”

蓝曦臣低头笑了笑,他们蓝家平日里没有办宴会的习惯,况且他已成年,哪还渴望有什么人帮他过生辰?

“好了,快唸书吧,有什么不懂的再问我。”

“诶蓝大哥,不如…我送你一个礼物如何?”

蓝曦臣歪歪头,说:“魏公子想送曦臣什么?”

“你先把眼睛闭上。”

闻言,蓝曦臣乖乖地闭上了眼,魏无羡笑了笑,慢慢靠近对方,随后吻上了对方的唇,温温的、软软的,唇瓣相贴。

“魏…魏公子!你…!”

“诶我先说,这…我是第一次送别人这个礼物,你…你可不能嫌弃喔!”

亲完了人还自己慌乱半天,把原本害羞不已的蓝曦臣给逗笑了。

 




那天,魏无羡和蓝曦臣在一起了。

魏无羡笑了笑,泪水滑过脸颊,慢慢牵起床榻上蓝曦臣的手,那双昔日握剑持箫的双手,如今消瘦得节骨分明。

“你真能救兄长吗?”

“我一定救他。”

魏无羡收起情绪,口中唸唸有词,随即一团血红色的灵力从蓝曦臣身上浮起。

他拿起桌案上的小刀,往自己手掌上划下一刀,汩汩鲜血窜出手掌,他用力握紧拳头,几滴鲜血流入蓝曦臣的嘴里。

魏无羡运着红色的灵力,瞬间,全往自己身上收,后座力之大,魏无羡单手撑地,连瞳眸都变成了可怕的红色,直到一刻钟之后才融入完毕。

“魏婴,你…”

“哈,蓝湛,你放心吧。”魏无羡笑了笑,接过蓝忘机递来的纱布,给自己的手裹上,又说:“这几日只要给蓝大哥调理好身子,就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魏婴,那你方才…”

“没事,蓝湛啊你真是多管閒事,我可是修鬼道之人,那点邪气我还可以应付的。”

魏无羡看着蓝曦臣,他好想时间就停留在此刻,面前这俊美的容颜他还想要看一辈子,可惜,他们有缘无分。

魏无羡伸手探上蓝曦臣的额头,他嘴里低声呢喃几句,金黄色的灵力从蓝曦臣的额头上消散出去。

“魏婴!你在做什么!”

魏无羡推开蓝忘机,又取了蓝曦臣额头的金黄色灵力后,收了手,只静静地看着蓝曦臣。

“魏婴!你对兄长做了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对他好的事而已。”

魏无羡拨了拨蓝曦臣额前的碎发,最后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,泪水没有忍住,掉在对方的脸颊上。

“我要回去了。”魏无羡站起身,回眸再看最后一眼蓝曦臣,又对蓝忘机说:“蓝湛,蓝大哥醒来之后,不要再告诉他有关我的事了,我已经消除了他记忆里有关我的任何事情,他不再认识魏无羡,也从未与魏无羡相恋,他知道的,只有别人口中提到的云梦江家魏无羡,以及,夷陵老祖魏无羡。”

 




大雨还是持续地下,魏无羡平整的叠好那一袭素白的云深弟子服,换回了那件湿漉漉的黑衣。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拿着伞,到门口叫住对方,“伞给你,还有,谢谢你。”

“不用谢,这也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。”魏无羡撇过头,看着浸在大雨中的云深不知处,又说:“伞不用了,都湿了,还怕淋雨吗?”

魏无羡直接走了出去,仰着头,任雨水淋在自己脸上,好掩饰他流泪的事实。

从今往后,蓝曦臣的生命里不再有魏无羡,所有的回忆、所有的痛苦都由魏无羡一个人来承担,他的蓝大哥,以后还会是光风霁月温润如玉的泽芜君,跟他再无瓜葛。

说不难过是不可能的,魏无羡以为自己可以很坚强,他挺过了江家复灭,挺过了与好友反目,却舍不下一个蓝曦臣。

 




三个月后,江家号召各大家族,前往乱葬岗围剿魏无羡。

各大家族人数众多,当然,蓝曦臣也在里面。

魏无羡一边吹笛,一边往山崖边后退,几颗砾石唰唰掉至悬崖下,只要再退一步,那便是粉身碎骨。

“杀了魏无羡!杀了夷陵老祖!”

世家子弟和魏无羡所控制的走尸打成一片,刀剑铿锵之声回盪在山谷里,鲜血流了满地。

时而高亢,时而低沉的笛声从陈情里奏出,魏无羡瞳眸变得血红,世家子弟来一个他杀一个。

模糊的人群中,他似乎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飘扬的抹额束在头上,洁白的衣襬染上了地上的鲜血,那人目光含愠,眉头紧锁,神情严肃认真。随后闪身穿过人群,流利地拔出腰间佩剑。

蓝大哥。

瞬间,魏无羡放下了陈情,泪珠毫无预警地落下,他的蓝大哥养好病了?身体还好吗?应该不会再不舒服了吧?

迎着风,蓝曦臣杀出了人群和走尸群,剑锋朝着魏无羡逼近。

蓝大哥还是这般优秀,剑法了得。魏无羡想,果然世家公子榜第一人所传不假,这样的气质这样的容貌无一不让他心动,只是他们的故事不会再继续了。

魏无羡一脚往后探了探,整个人悬在崖边,突然,他觉得眼前的喧嚣都彷彿与他无关,只有那个拿着剑朝他逼近的人才是他最在乎的。

蓝大哥,就算你的修为再高、剑法再强,我都不能让我的血脏了你的手,你是白玉般的存在,而我…

魏无羡纵身一跃,坠入那深渊谷底,砰的一声,乱葬岗邪气消散,几具走尸也因为操控者已死,倒了下去。

 




“夷陵老祖终于死了!”

“我们赢了!”

世家子弟们放下刀剑,欢呼了起来。

蓝曦臣突然觉得头疼得厉害,连心里都特别难受,他按着胸口跪在地上,泪水却扑簌簌地流下。

“兄长!”蓝忘机赶来蓝曦臣身边,拉住失控的哥哥,“兄长,没事吧,你…”

“忘机…为…为什么…”

蓝曦臣抓着蓝忘机,魏无羡死了的那一瞬间,像是打开了尘封已久的箱子,各种画面回忆湧入他的脑海。

“魏公子…忘机…”

“魏婴是希望你能放下他。”

蓝忘机抱着自己的哥哥,竟也有点鼻酸,昔日的同袍终是陌路,以往一起在学堂读书的的画面永远成了回忆。

蓝曦臣想起了魏无羡,想起了他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子,想起了对方那暖了岁月的笑容,但那张笑颜后面,蓝曦臣却看到乱葬岗魏无羡跳下悬崖那无助的脸孔。

他喜欢他。不,更准确地说,是他爱他。

以往他总是期待每日的申时,他总是很早就待在小凉亭,不想错过与魏无羡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他们相遇、相恋,縱使他们个性天差地远,但还是有聊不完的话题,夜里总有数不完的星星,舍不得分离。

 




还记得小时候,父亲常带着蓝曦臣到江家议事,隔着窗,外面爽朗的笑声传了进来,透着窗边缝隙,蓝曦臣看到那个活泼开朗的孩子,一身玄裳,脑后系着绛红色的发带,开心地与同袍打闹,笑得无忧无虑。

后来,魏无羡来了云深不知处留学,蓝曦臣一眼便认出了这个少年,虽然个子抽高,已是偏偏公子,不变的却是那率真不羁的个性,还有那迷人的笑容。

蓝曦臣虽然没有跟他们一起在学堂里上学,但偶然听到叔父提起魏无羡,叔父总说他难带,蓝曦臣便提议让魏公子课后跟着他一起唸书。

在二十多年的人生里,蓝曦臣有了短暂两年快乐的时光,在这最美的年纪里,谈了一场最美的恋爱,那是最初的悸动,也是一辈子最珍贵的回忆。

午夜梦回,蓝曦臣还是会常常梦到那个丰神俊朗的少年,站在山坡边,笑着喊他“蓝大哥”。

 




魏无羡死后,蓝曦臣悄悄寻回他的尸首,埋葬在后山山头,与以往他们一同读书的小凉亭遥遥相对。

“魏公子,你看,你最爱的天子笑。”

蓝曦臣从怀里拿出一坛酒,倚在那一抔小土丘上,斟满了两杯。

魏无羡生前,邀过蓝曦臣喝酒,每一次都被拒绝了,而现在,蓝曦臣已饮到不太会醉。

“魏公子,这酒这么苦你以前怎么还这么爱啊?”

说完,蓝曦臣又倒了一杯给自己,仰头再饮尽。

苦啊…







评论(30)
热度(414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圓兒采菲 | Powered by LOFTER